东湖评论 > 时政

更多

王志,请一路走好

发布时间: 2008-10-23 15:36   来源:    进入电子报
  10月22日,王志已经到了丽江市,将出任丽江市副市长一职。丽江组织部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也肯定了此事,但是哪天开始上岗、出任副市长以后分管哪一块目前还没有明确。(10月23日 《重庆晚报》)
  王志到云南丽江任副市长,坊间的质疑声一下子接踵而来,说什么本身不是公务员的王志凭什么当副市长、王志能不能胜任副市长这一职务等等。然而,作为央视和云南政府,将著名记者和主持人身份的王志调到丽江当副市长自然有他们的理由,而且他们是在按照国家的法律法规来办事,就象此前王志的夫人朱迅说的那样,“走组织程序”。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除了祝福王志的同时祝福丽江的百姓,但愿他们的新副市长能为他们造福。
  人们常说隔行如隔山,王志能否胜任副市长职务会不会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但我们不难看出,王志做官的底子不薄。王志大学时就读于湖南师范大学中文系,那时他是学生会副主席,热衷于公共事务,这给他现在的副市长职务或多或少积累一些经验。后来,王志从事记者、主持人职业,这两个职业要求他跟各行各业的人打交道,其中就包括各个级别的官员,这会让他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做官的技能,再加上他本身具有记者敏锐、正直、稳重等等特点,相信知识渊博、睿智的王志会很快胜任副市长职务对他的要求。
  然而,牛群曾经的遭遇不免让人为王志担忧,尽管牛群当副县长时日夜操劳、兢兢业业,想着法子为蒙城的百姓造福,但最终不得不灰头灰脑地回北京,重操他的演员旧业。然而,我们不难看出,牛群担任副县长时是那样的“势单力薄”,而王志不仅有央视这座大山,而且他本身的记者身份决定他和官场的不良习性作斗争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这也大大减少了官场的不良现象对他伤害的几率。
  另外,王志原先的记者和主持人身份会促使王志当好一个副市长,为百姓造福,同时也会给那些在官场里胡作非为的人起到榜样和监督的作用,如此看来,我们还有什么理由怀疑和不祝福王志呢?
  稿源:荆楚网
  作者:梦离柯
(本文来源: 编辑:余宽宏)
关键词:挂职;王志;梦离柯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