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时政

更多

王志做官有违用人制度

发布时间: 2008-10-28 19:36   来源:    进入电子报
  这年头,官场上大约真应了那一句:“会干的不如会吹的”。你若要在基层,干个县处级干部,恐怕得花多少精神与金钱啊!但是,你若是北京国家机关和省城的大机关的,混个县处级,那就容易多了---因为现在做官,常常讲究“空降”,没准那一天你就空降到某地县、市当个官了。
  王志充其量是个名主持,节目主持时的提问稿是不是他拟,观众也不知,就因为他采访一些名人,理性披露一些社会现象,加之主持风格,深得观众好评,但他没有从政经验,如果按照僵硬的用人制度,他完全不合规矩担任挂职副市长职务,有人说他是挂职的,我认为副市长才是主要,挂职二字是修辞限制副市长,副市长职务不低,是否应该在工作中提拨挂职锻炼呢?就算他的“德”央视经过考验了,但央视是无法考察他的理政水平,考察的只是他当主持人、新闻工作者的能力,再说,我们规定用人是有程序的,要透明、公正、公开,如果名人就可以挂职当副市长,随便一抓就可以抓一把,显然名人不能成为挂职副市长的正当理由,同时,既然王志主持风格深受观众好评,为什么不继续在这个位置更好为人民服务呢?
  “名嘴”王志做官问题,引起不少热议。有人质疑,有人叫好。但是,无论如何,这足以证明这官不是群众选举的。尽管从道理上说,任何人,只要有做官的才能,符合任职条件,本人有意愿,但应该一律公平,官场的大门对谁都敞开。王侯将相宁有种乎?美国还有演员当总统的呢!但问题是,在中国,你若仅是一个电视主持人,不是所谓的“名嘴”,不是供职于央视这样的“豪门”,你一个省级电视台的主持人,就是想当一个乡官,而且也有能力当好,恐怕这当官梦也实现不了
  依我看,若地方上不冲着央视这块牌,不看中了主持人,名嘴级给他们带来的“利益”,会看中了这位老弟吗?这也就是明摆着的县、市电视台甚至省电视台主持人或其中工作人员,为何不能出个县处级甚至乡镇科级官的原因。
  稿源:荆楚网
  作者:马先权
(本文来源: 编辑:余宽宏)
关键词:王志;挂职;马先权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