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作者专栏 > 楚论

更多

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

发布时间: 2011-01-05 09:32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湖北正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一条目标宏大、前景灿烂,但又并不平坦的发展之路,摆在我们面前。我们靠什么去迎接挑战,抓住机遇,再创新的辉煌?第一位的,就是要高举旗帜,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
  正确的政治方向,是灵魂、是统帅,是党和人民的事业取得成功的根本保证。高举旗帜,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就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政治上的清醒,源于理论上的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包括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在内的科学理论体系,凝结了几代中国共产党人不懈探索实践的智慧和心血,是党最宝贵的政治和精神财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湖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就是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成果。只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才能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今后,无论处于什么样的环境和局面,我们都必须始终高举这面旗帜、坚持这条道路、坚持这个理论体系,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在遇到重大问题和面对复杂局面时气定神闲意坚,清醒坚定不迷失。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主心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反复证明,没有党中央英明正确的领导,就没有今天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只要我们坚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就一定能够克服各种困难,应对严峻挑战,夺取一个又一个的胜利。
  讲党性,这是最高的党性;讲政治,这是最重要的政治;讲纪律,这是最严肃的纪律。全省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党委的主要负责同志必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我们的职责是负责一方全局,带领一支队伍,如果旗帜不鲜明,政治方向模糊不清,就难当大任,难受重托。我们必须努力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分析和处理问题,防止将政治意识、执政意识、政权意识淡化于日常事务和应酬之中。要在错综复杂的形势中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对错误思潮、错误行为、错误倾向的鉴别力、免疫力和抵抗力,在事关原则的问题上立场坚定,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关键时刻头脑清醒。
  稿源:湖北日报
  作者:龚信力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龚信力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