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作者专栏 > 楚论

更多

建立发展的统一战线

发布时间: 2011-01-05 09:35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立足新起点,实现新目标,成就湖北跨越式发展大业,必须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建立发展的统一战线。
  建立发展的统一战线,就是要通过创建充满活力的动力机制、激人奋进的良好环境,形成发展文化,把社会各界、各个群体、各种市场主体的力量和活力,都充分整合起来、鼓动起来、激发出来,众志成城,形成湖北跨越式发展的合力。
  建立发展的统一战线,最重要的就是要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必须始终坚持并不断完善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一方面要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另一方面,要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好非公有制经济充分发展。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最活跃的部分,各级领导干部要大胆地“放”、大胆地“扶”,最大限度地释放民间活力。要切实贯彻平等准入、公平待遇的原则,进一步营造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解决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营造全民创业、“草根经济”蓬勃发展的土壤和气候,让一切劳动、知识、技术、管理和资本的活力竞相迸发,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在荆楚大地充分涌流。
  形成发展的统一战线,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是关键。“思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我们要有一种开放的眼界和胸怀,“不求所有,但求所在”,敢于、善于把境内境外的诸多资源和力量,都吸引和汇聚到湖北的发展中来。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提高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既强化市场意识,学会用市场经济手段和机制谋求发展,引导全社会从市场上找办法、寻出路,又要发挥政府应有的宏观调控作用,做好抑制通胀、市场监管、保护环境、改善民生等工作,克服市场缺陷。要坚持“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尊重企业家、扶持企业家、培育企业家、依靠企业家;要充分认识到,谁伤害企业、伤害企业家,谁就在损害全省改革发展大局、就在伤害湖北经济发展。
  积极性是一种内源性动力,是从人的心灵深处迸发出来的激情。只要把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调动好、保护好、发挥好,就能把改革发展的目标落到实处,就能为湖北加快发展、科学发展注入无穷的动力。
  稿源:湖北日报
  作者:龚信力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龚信力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