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社会

更多

陈明:期等国产奶粉品牌的凤凰涅盘

发布时间: 2008-09-13 09:51   来源:    进入电子报

  国家卫生部9月11日晚指出,近期甘肃等地报告多例婴幼儿泌尿系统结石病例——目前被称为“肾结石事件”。经调查发现,患儿多有食用三鹿集团生产的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历史,经调查,奶粉受到一种叫做“三聚氰胺”——在业界被称为“假蛋白”的化学品的污染。(13日 《21世纪经济报道》)
  整个事件的发展似乎有点扑朔迷离,三鹿集团的负责人说自己生产加工工程没有问题,问题出在奶牛的喂养和牛奶收购过程中。而专家则认为,奶牛的喂养和牛奶收购过程中加入三聚氰胺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不管真相如何,事实是,三鹿奶粉污染事件已经波及全国十几个省市,并已导致数名儿童的伤亡。

  四年前发生在安徽阜阳的“大头娃娃”事件还历历在目,一百多名婴儿受害,十多名名婴儿死亡,震惊全国。原因是是40多种不知名的劣质奶粉,营养成分严重低下,但其以以几块钱的价格在当地农村销售,结果造成婴儿发育迟缓和死亡事件。“大头娃娃”事件发生后,很多家长加强了对奶粉的选择,购买奶粉时只选购一些国产著名品牌或者是一些世界名牌。在实行计划生育的今天,很多家庭都只有一个孩子,孩子的重要性不用多言,谁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因为奶粉的原因而导致身体受到伤害。从那个时候起,在一些城市,一些父母买奶粉甚至更进一步,只选外国品牌如美赞臣,多美滋,雀巢,慧氏等。尽管这些外国奶粉价格比国产品牌要贵一些,一桶要大几十元甚至一百多元,但是为求安心,他们还是认为值得。
  而今天,顶着“中国500强企业”,“中国奶粉十强”,“中国驰名商标”等无数光环的三鹿,其产品居然戕害无数婴儿的身体健康,让人又一次大跌眼镜。出现问题勇于承认责任也还好,可是它却一味推卸责任,对事故原因三缄其口,对民众要求赔偿的呼声置之不理……种种行为,让人寒心。各大卖场纷纷撤下三鹿奶粉,而与此同时,消费者也把它从自己的备选项中删除。
  三鹿推倒的骨牌,已经在国民心中隆隆的响起。是任其倒塌下去,几年之后国产品牌绝迹市场,外国品牌一统江湖;还是壮士断腕,奋起求存,改进生产质量来个凤凰涅盘的重生。国人拭目以待。
  稿源:荆楚网
  作者:陈明

(本文来源: 编辑:吴双建)
关键词:陈明;奶粉;品牌;三鹿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