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时政

更多

祝“地震背妻男”新婚幸福

发布时间: 2008-12-30 09:17   来源:    进入电子报
  12月28日,伴随着淅沥的小雨,“地震背妻男”吴加芳和深圳打工女刘如蓉的婚礼在深圳如期举行。跟他们共享这美好一刻的,还有其他29对来深务工的新婚夫妇。(《南方都市报》12月29日)
  当汶川地震袭来,吴加芳的事迹经西方媒体的报道之后感动了全中国。之后,有很多女子向他发来了求爱的信息,但是在经过选择之后,他和在深圳的打工女刘如蓉结婚了。这本来是一桩好事,只是,看看网上的议论,却是明显的分为两派:一派是支持和祝福的,认为吴加芳是一个好男人,有情有义,值得嫁;而另一派却认为吴加芳在妻子去世半年之后,就和一个仅仅认识仅9天的女子结婚,实在是让人接受不了。
  在中国这样一个传统的社会,有这样的争论我觉得很正常。只是,笔者觉得,我们要做的是给他们送去祝福,而不是质疑。
  汶川8级地震来袭,国人同胞9万余人不幸遇难。对灾区很多失去亲人的人而言,他们的侥幸生还可谓是“重生”。在余震不断的情况下,吴加芳不愿自己的发妻埋身瓦砾,而用摩托车将其捆绑于身后,将其带出给出一个体面的葬礼,给与自己死去的妻子一个最后的“尊严”,这种行为当然让人感动。活着的时候给与妻子全部的爱,死去的时候即使克服千难万险也要尽到自己做丈夫的责任,这样的行为早已证明他是一个好丈夫,好男人,以及他对妻子爱的真诚。
  当地震突袭,妻子去世,从此阴阳两隔,怎么办?他当然会有对妻子的无尽哀思,但是否需要像古人一样永不再婚,从此孤独一生。那肯定不现实。作为中年的吴加芳即使自己不想结婚,可为了孩子健康成长着想,肯定还是要再婚的,这其实就是一个何时再婚的话题。什么时候再婚,是过10年8年,还是3年5年好?这个也没有一个定论。我想,即使吴加芳10年后再婚,也照样有人会说他。
  吴加芳的再婚,从某种意义上而言,更是一个灾区民众摆脱昔日的巨大灾难,迎接新生活的开始。逝者已往,生者只能鼓足勇气奋力前行,我想此刻,他们更需要的是我们送给他们的祝福。
  稿源:荆楚网
  作者:陈明
(本文来源: 编辑:余宽宏)
关键词:陈明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