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娱评

更多

冯新:拿阿娇说事很无聊

发布时间: 2008-09-11 08:53   来源:    进入电子报

  新浪娱乐网不久前报道说,由陈凯歌导演的《梅兰芳》暂定明年1月上映。因为阿娇受“裸照风波女主角”之名拖累,梅家不接受裸照事件,她的戏分完全被删剪。
  阿娇在《梅兰芳》中饰演年轻时代的福芝芳,是梅兰芳的第二任妻子,据称,她在戏中占戏分逾五分钟,现在一秒都没有保留。自裸照事件爆出,有关阿娇在《梅兰芳》的演出是否被删剪一直没有定案。梅葆玖的助手吴迎在接受《成都商报》访问时,表明立场梅家不能接受曾被拍裸照的钟欣桐演家族的长辈,所以她的戏分会全部被删除。吴迎说:“可能对于某些人来说,那些照片不算什么,但对于梅兰芳大师的家人来说,他们怎么能接受自己的母亲、自己的奶奶和那些事情(裸照)扯上关系?就目前我了解的情况是,我们确定要把阿娇的镜头全部删除。”
  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出生于京剧世家,祖父梅巧玲是清末著名旦角演员,伯父梅雨田是京剧胡琴演奏家。他8岁学艺,师从名小生朱素云的哥哥朱小霞,11岁登台,他刻苦钻研不断实践,继承并发展了京剧传统艺术,形成风格独具的“梅派”,成为四大名旦之首。他的表演艺术很早就蜚声海内外,但他到16岁才起了“梅兰芳”这个艺名。现在梅兰芳家属不太希望一个丑闻女星加入而侮辱其纯洁的艺术人生,而要求删除阿娇在《梅兰芳》中的戏份,这当然是可以理解的。问题是不是那么回事!
  据《深圳晚报》报道,梅葆玖的新闻发言人吴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愤怒地表示,有媒体编造了对他的采访。对阿娇在该片中的出演问题,今年60多岁的吴迎老人语气急促地说:“那是假新闻,别相信他们的胡说八道。”“我没说过关于阿娇的事,我也没接受过他们的采访。”对于剧组主创和梅兰芳家属代表商讨官司的解决办法问题,吴老怒了:“你们别相信那些瞎说八道的东西,也别乱写。”随后记者致电《梅兰芳》剧组宣传宋小姐,她表示:“电影最后还没剪出来,现在谁都不知道阿娇的戏有没有被删。”她表示,那的确是假新闻,而且漏洞不少,比如文章中把吴迎说成是梅葆玖的助手,他其实并不是助手,而是梅葆玖的挚友,现在是梅兰芳研究会副会长。她还说:“官司只是那家公司和中影之间的事,和梅家没啥关系。”
  现在可以说是真相大白了,既然剧组是力保阿娇的戏分,梅家也并没有说不让阿娇在戏中亮相,那就表明确实是一些职业道德缺失的娱记们“醉翁之意不在酒”了。如此炒作,其实就是在拿阿娇说事。
  国学大师季羡林老先生说过:“评价一个人,过分不好,歪曲也不好。”对阿娇来说,能够坚强地面对现实已经不简单了,没必要再往她的“伤口”撒把盐。对于阿娇在《梅兰芳》中的戏分保留也好,删剪也罢,都无所谓,只是希望娱记们厚道点,别再在阿娇身上做文章罢了。
  稿源:荆楚网
  作者:冯新

(本文来源: 编辑:吴双建)
关键词:冯新;阿娇;梅兰芳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