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理论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陈国栋:在本职岗位收获最持久的幸福
发布时间:2017-07-24 15:27:48来源:湖北日报网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立千金之诺,践大道之行,他用一生的拼搏立起了中华儿女砥砺奋进的脊梁。无论走到哪里,也不曾忘记当初为什么出发;跨越千山万水走向专业领域的世界之巅,也满怀激情继续前行。他用实际行动创造了深地观测领域的科学奇迹,他就是永远活在人们心中的黄大年。

  一朵浪花,只有汇入激流,奔向大海,才会获得恒久的生命力;一个追求卓越的科学家,只有将辛勤的汗水 “洒”向祖国的“沃土”,才能永葆年轻,成就不朽。黄大年读书之时就立志报国,学成后受命远赴海外,“在各国才子的强强碰撞的群雄逐鹿中从未言败”,在正值人生的黄金年龄阶段,放弃国外的优厚条件,回国奉献自己的智慧,成就自身的理想追求,书写壮阔的人生华章。古今仁人志士的经历一再表明,只有把自身的理想与祖国的强盛融为一体,我们才收获最持久的幸福。

  国之所以太平,民之所以安宁,并不是因为世界一派和平。国泰民安的背后,是因为国之有“士”,民之齐心。在中国梦的召唤下,一批像黄大年一样的“国士”在本职领域负重前行,无数奉献者在本职岗位开拓创新,中国才能跻身大国之列,我们才拥有今天的尊严,安享岁月的静好。诗人有言“强大的祖国才是你坚实的后盾”,然而,建设更加强大的祖国,在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的今天,需要每个人精准发力,需要每颗螺丝钉紧紧铆劲。

  英雄心系祖国富强,精神融于民族血脉。学习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量重要的是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紧紧围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心聚力。要做心系群众的实干者,不当袖手旁观的指挥者,坚持到一线到基层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面对基层群众的困难和诉求,少说不能干,多想怎么干,扑下身子干;要当全面改革的参与者,不当既得利益的维护者,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勇于挺身而出,绝不计较个人得失,为“将改革进行到底”贡献力量;要做强强碰撞的胜出者,不当小进即满的平庸者,自觉把本职工作融入中心大局,精心谋划,精准实施,精益求精,在攻坚克难中绝不言败,在平凡的岗位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稿源:湖北日报网

  作者:陈国栋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