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聚焦湖北

更多

旅游论坛网民声音:钟祥旅游如何腾飞

发布时间: 2008-07-11 16:16   来源:    进入电子报

  和朋友去河南内乡县旅游,其实没有多少奢望。内乡县位于河南省西南部,南阳盆地西缘。东接镇平,南连邓州,西邻淅川、西峡,北依嵩县、南召。地形呈南北条状,南北长85公里,东西宽54公里,总面积2465平方公里,耕地面积76万亩。全县辖16个乡镇289个行政村和8个居民委员会,3840个村民小组,总人口63万人。比钟祥4488平方公里和百万人口相比小的多。印象中巴掌大一点县城,破破烂烂,可能比钟祥差异还大,应该没有什么新发现,但不看不知道,一看却真的有收获。写下来。
  很晚才到内乡,不可能出去旅游,闲下来在网上收索内乡政府网,很是特别,内乡政府网,叫内乡亲民网,看着眼睛一亮,就是亲切,我想这也反映了一个县市领导的执政理念。虽然县情也可能有腐败和官僚,至少我一个外人来看,把政府网站叫亲民网,虽有些哗众取宠,但也不可多的。看看内容很是丰富,包罗万象,什么群众呼声,真情留言,金点子,地方戏曲等专栏,视频,图像五花八门,虽然更新也慢(这是地方政府网站的通病,很多地方已经注意到了,开始改进了),但当天的新闻晚上网上也有。而且我看到内乡亲民网和河南最大的网络媒体大河网就有链接,点开就看。很是感慨。
  反观我们钟祥的政府网站,叫中国。钟祥,还什么钟祥第一政府门户网站,口气比别人大的多,生怕人家不知道这是政府办的。但除了几篇歌功颂德的新闻稍微更新以外,其余的内容都是好久以前的文章和消息。特别是群众关心的话题,想在政府网上确定消息来源简直不可能。还有就是钟祥强市论坛板块,中规中矩,有一点敏感话题,管理员连最起码的回复都没有,不是没有,我想是不敢。所以人气为零,实在滑稽可笑,名存实亡。
  当前全国上下都很重视民意,听取民意。官方了解听取民意的最直接的途径就是打开电脑。作为网络也是民众反映民意的重要途径,很多外地人要了解钟祥,来钟祥,不是光看你政府有多么个会议,下了多少文件,经济指标上了多少台阶,其实普通人更关心人文,风情等小新闻,老百姓是怎样过的?,人文风貌如何,治安环境如何,道路如何,来钟祥注意什么事项等等。作为号称中国。钟祥的政府第一门户网站和一个不足65万的内乡网站相比简直天壤之别!而钟祥电台,电视台的局限性(外面看不到)远远不能满足全国想了解钟祥的需求,比如旅游宣传,整天求着指望DX公司瞎糊闹,严重偏离了钟祥本土人物风貌。从许多政府回复都在私人办的论坛钟祥论坛上回复来看,我们的政府对网络建设应该感到几多汗颜。现在从中央到各级地方都在大搞网络建设,都提倡部门到互联网上看看,而我们钟祥的很多领导还大言不惭的的说,网络我不会!值得思考!不充分了解,不充分利用互联网的高层现在看来是不合格的!
  当今互联网发展的今天,网络宣传很重要,便捷省钱,容量大,我们在没有纸媒优势的同时,不能在失去网媒了。我们的政府更应该大力加强网络宣传建设,加强对外,对内大型网媒的链接,提倡领导多上网看看,这样即可及时了解民意,排解官民对立情绪,树立亲民形象,也可大力宣传钟祥本土。政府掌握了网媒,利用网媒,让网媒也起推动钟祥经济的一部分,这也是一种开放崛起。这也和钟祥思想崛起大讨论的宗旨相符。
  在经济腾飞的同时,我们期待着钟祥政府网络建设也同样崛起!!
  稿源:荆楚网东湖社区
  作者:官庄土大碗

(本文来源: 编辑:吴双建)
关键词:旅游;论坛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