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聚焦湖北

更多

白峰:武汉城市圈吹响“两型社会”集结号

发布时间: 2008-09-27 10:23   来源:    进入电子报
  9月27日上午10时,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试验方案获批新闻发布会,省领导介绍了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试验方案获批的相关情况。(9月27日荆楚网消息)
  这是湖北吹响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的集结号,是向全省发出的倡议和号召。武汉城市圈综改方案已于9月10日获得国务院的正式批复,作为国内第一个启动综改试点的城市圈。湖北应该是荣幸的,湖北全省上下应该为此而感到高兴。但高兴既是压力也是动力。压力就是全国人民的目光都集中在此,看着我们,看着试验的进行。动力就是这正是湖北经济发展的助推器,也是湖北发展的加油站。有了武汉城市圈,湖北的发展就已经展现在全国人民面前,也是推动全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动力。
  “武汉城市圈”就是要成为“两型社会”为主题的综改区,保证经济又好又快的发展,就是要让国家经济结构转型,即从过去那种“高投入、高能耗、高污染、低产出”的模式向“低投入、低能耗、低污染、高产出”转变。湖北又是中部地区国家重要的能源产出地区,资源消耗和环境污染问题也就摆在了发展的面前,在全国显得更加突出,在这种情况下, “武汉城市圈”改革试验区以“两型社会”建设目标,是一种具有全局意义的战略考虑。那么现在就是要让武汉城市圈改革试验区成为发展湖北的试金石,也要成为造福湖北人民的一座宝山,更要成为改革开放的新前沿。
  毛主席曾说:“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是一个决定性的因素。”那么如今武汉城市圈综改方案已定,现在就是如何干?如何才能干好的事情,要干好就需要人才的大力支持和干部的积极组织和参与,更需要全社会的支持。这就是说动员各方力量,动员全省人民就显得尤为重要,也不可或缺。作为宣传部门召开此次新闻发布会的目的也就可想而知,是发动各方力量,动员一切可动员的宣传工具,和一切有效形式,唱响“武汉城市圈”的大戏,让“武汉城市圈”插上“两型社会”的翅膀。
  大戏未启,动员要先行。集结是主要的,那么就要集结一切智慧,一切力量,围绕此次“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的试验,作好宣传鼓动工作,从舆论上宣传,从形式上引导,从内容上支援。如此才形成合围之势,形成合力,倾全省之力,打造新武汉,抒写新篇章。才能真正让武汉成为两型社会的典型,也让武汉城市圈为湖北谋福谋利。
  稿源:荆楚网
  作者:白峰
(本文来源: 编辑:余宽宏)
关键词:武汉城市圈;白峰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