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聚焦湖北

更多

余宽宏:建好武汉城市圈,当好中部领头羊

发布时间: 2008-09-27 11:36   来源:    进入电子报

  27日,随着湖北省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获批新闻发布会举行,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综改试验正式转入了具体实施阶段。
  今年是改革开放30周年,全国上下都在深化改革,推进思想解放,因此“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综改方案出台也具有着浓厚的象征意义。作为国内第一个启动综改试点的城市圈,武汉城市圈的“两型社会”试点的压力可想而知。没有前例可依,没有现成的经验教训可循,只有靠自己闯,自己试。建设的过程中必然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难题,面临着诸多的挑战与机遇。
  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综改试验,对于湖北自身来说也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它的成功与否关系着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湖北振兴大业。长期以来,在湖北的发展过程中,存在着不少的问题,这些问题归纳起来就是思想解放不够,发展力度不够,落实和执行力不够。现在中央给了我们“先行先试权”的尚方宝剑,我们一定要充分利用好这一资源,积极解放思想,落实执行力,破除“等、靠、要”的依赖思想,用好中央政策,大胆进行机制创新,以两型促两新,以武汉城市圈试验区建设带动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让湖北实现跨越式发展,让武汉城市圈成为中部的排头兵,领头羊,成为综改试点的典范。也只有这样才能对得起党中央、国务院和全省人民的殷切期望!
  稿源:荆楚网
  作者:余宽宏

(本文来源: 编辑:曾莉)
关键词:武汉城市圈;武汉;余宽宏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