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聚焦湖北

更多

陈谊军:抵制和服与爱国无关

发布时间: 2009-03-23 09:34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不要穿和服在武大拍照!”“穿和服的日本人滚出去!”昨日下午3时左右,一对母女在武汉大学樱园内穿和服拍照,引来众多学子围观声讨。(3月22日,《长江商报 》)
  第一个对拍照的母女发出吼声的小伙子,不愧是“吃螃蟹”的第一人——如果没有他的“愤怒”,可能就激发不出“众怒”来。但是,我经常感到疑惑的是:为什么我们常常看看这类“愤青”式的报道,这些人看起来都是如此的“热血沸腾”、而公车上有小偷横行、大街上有抢劫、马路上有老人摔倒、高楼上有人要跳楼等等,我们常常看到的就反而是“冷血麻木”?
  难道是实践眼前的“伟大”,不如空口大话的来得“稳妥”?
  没有一些“愤青”的围观声讨,一对母女在武汉大学樱园内穿和服拍照,根本就不可能成为新闻,更没有如潮涌般的跟贴。大不了这对母女,摆几个POSE,照完了相就走人了事,这根本就是很小的一件事。说到影响力,她们能有以前那位公众人物穿日本旗袍那么显眼?
  然而,在声讨之下,对母女在武汉大学樱园内穿和服拍照竟然成为头条的热门新闻,在网易新闻里,笔者发现,才下午1点多钟,就有了7000多条评论贴子。真是不得不佩服国人能来事。
  抵制和服与爱国好像有关,其实无关。倘若真说抵制和服与爱国有关的话,那么武汉大学樱园内的樱花还要做什么?樱花可是日本的“国花”,其罪名与“和服”同等,统统铲除得了。再说,如此仇恨日本,何不再给他们几颗原子弹?
  现代社会渐成地球村,在这个村子里面,需要理性,做到尊重个性、包容差异。笔者认为,凡事需要理性,犹是在爱国方面,更需要理性。动不动就把一件小事上纲上线,这好像让人回到了文革时代!
  稿源:荆楚网
  作者:陈谊军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余宽宏)
关键词:武大樱花;陈谊军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