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聚焦湖北

更多

西湖:高端英语培训不能靠“流氓条款”维持

发布时间: 2010-03-15 15:48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据武汉晚报报道,2月25日邹先生到“新动态国际英语”报名学习英语,选择了“一万元学费,一对一外教上20节英语课,一节课一小时500元”的VIP课程,付了一万元后,工作人员带他签合同。他这才看到合同中有一项:“本合同一经签订不得转让、休学和复学、学期延长、转学或退费。”邹先生认为交了费,再签合同很不合理,而且条款如此强硬,心里很不舒服。2月26日和27日,邹先生上了2节课,课后感觉课程太深,不适合他的水平,于是提出退费申请,但对方至今未退。
  据笔者了解,英语培训市场准入门槛低利润高,目前从事民办外语培训的机构注册资本从10万元到上千万元不等。不少培训机构最初都是在工商部门注册一个咨询公司,然后就挂靠其他公司开设培训班,这类机构特点就是先收取高额学费再签订一份承诺不退费的“流氓条款”,并且随时都有可能人走楼空,尽管不少媒体曾提醒消费者在参加这类培训时要当心,必要时可采取分期付款或第三方支付平台,避免出现学费被套的情况,但每年上当受骗者仍不在少数。
  靠“流氓条款”维持生计的培训机构并不在少数,他们所在乎的只是自身利益,却忽视了顾客合法利益。“新动态国际英语”就是一种过度商业化的操作,把课程设置得让人眼花缭乱,似乎只要报名,总有一个课程适合你,但一上课就发现“货不对板”,完全没有报名时的效果。价格与服务不对等,当学员提出退学、退费时,就发现陷阱早就设计好了,在等着他了。作为一家语言培训机构,收费后履行合同时应该注重培训质量,“质量三包”也应该是经营行为诚信的一种表现,任何经营行为,都不能保证只赚不赔。作为经营者,在遭遇退费时,更应该考虑学员的利益,教师资质是否存在问题,从而在根本上扭转经营产品质量问题,站稳脚跟,立足发展。
  高端英语培训一开始主要是为与外贸有关的企业和人员提供口语和英语基础方面的培训,经过多年的摸索和发展,普通机构提供的课程、服务、师资和教学效果,与高端培训机构相差并不大,但高端机构一个课程动辄收费上万甚至数万元,高端的特点就只剩下“收费高端”了,他们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就没有优势,自然一些机构就选择了欺骗,甚至是象“新动态国际英语”这样用“流氓条款”来维持生计。
  虽然目前国内高端英语培训现状不佳,但专家认为,国内的市场前景还是非常美好。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和国际地位的不断提高,中国的发展模式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发展中国家甚至发达国家的肯定,英语的培训需要会有明显增加。届时,唯有相信品牌认知度、美誉度高,个性特点鲜明,教学品质高,学习效果好,管理科学规范,服务优异以及不断创新的培训机构,最终将会成为行业的翘楚。
  稿源:荆楚网
  作者:西湖

相关阅读:“新动态国际英语”合同太“霸王” 学员要退费

论坛讨论:“新动态国际英语”合同太“霸王” 学员要退费

相关评论李敖马甲:应该学会拒绝“霸王合同”

                    湖说:看看新动态英语欺诈的典型案例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吴双建)
关键词:西湖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