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聚焦湖北

更多

郭慧:让世界共享湖北

发布时间: 2010-06-13 15:25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李鸿忠参加开幕式并向湖北行的媒体代表北京千龙网总编贺智生授旗,正式启动采访行活动

  让世界共享湖北,最佳的选择是网络媒体。
  13日上午开幕的第二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暨“3G应用与无线新媒体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再次启动了让世界共享湖北的行动。这次行动的主题是“聚焦荆楚名城名水”。
  因为是第二次,所以说是“再次”。一年之前的第一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同样在湖北传媒大厦启动。
  2009年的行动,收获颇丰。全国43家网络媒体的记者们,从湖北武汉、仙桃、宜昌到神农架,历时7天,行程近2000公里,43家网络媒体的编辑记者们在互联网上发布相关新闻报道255篇,制作新闻专题近20个,转载相关报道近千条,传递相关信息200多万条,记录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前进轨迹。各网络媒体的专题与报道,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形式,多视角报道,立体化交叉,在国内外互联网上掀起了一股强劲的“湖北热浪”。
  网络的速度倒逼着经济社会发展的速度。在点击刷新技术下,“日新月异”已经不能代表信息时代的速度了。取而代之的是“秒速”。互联网上陈年的湖北印象,需要“秒刷”。
  湖北省长李鸿忠概括了“刷新”的内容。他说:去年以来,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中,湖北在很多方面实现了弯道超越、提档进位。总量扩大,速度加快,后劲增强,优势彰显,质量提高,民生改善。今年1-5月份,全省经济继续保持"高开高走"的良好发展态势。毫无疑问,在国际金融危机大背景下,湖北这种“很多方面”的成绩是来之不易的。第二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或将在网上晒晾湖北的成就。实际上,这不仅仅是展示湖北的自信,更是一种与中部六省、与全国其他省市、与世界各地共享迎战国际金融危机的思想、方法--坚定不移地实施"两圈一带"战略、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与第一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不同的是,这一届“聚焦荆楚名城名水” 的主题与上一届“中部崛起看湖北”的主题更具人文寓意。这或将增添世界共享湖北的风采。这次网络媒体记者将从武汉出发,赴随州、襄樊、十堰、宜昌等地,向世界展现武汉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炎帝故里神奇、南水北调源头、服务三峡、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
  科学发展刷新着网络的湖北印象,网络“秒刷”速度则倒逼着湖北加快发展。湖北与网络的良性互动,必将打造出一个又好又靓的新湖北。
  一个崛起的湖北、迷人的湖北、神奇的湖北、人文的湖北将展现在互联网上,湖北的崛起、湖北的迷人、湖北的神奇、湖北的人文将与世界共享。
  稿源:荆楚网
  作者:郭慧

专题第二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活动启动仪式暨3G无线新媒体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吴双建)
关键词:郭慧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