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聚焦湖北

更多

周许:插上“硒望”的翅膀飞翔

发布时间: 2011-09-21 11:22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9月19日,国际人与动物微量元素大会第14次大会(TEMA14)组委会授予恩施市“世界硒都”称号,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200余名专家现场查勘后做出决定,中国恩施,从此拥有“世界硒都”美名。
  恩施从此可以骄傲。恩施市现已探明硒矿储量50亿吨,有世界上迄今为止罕见的独立硒矿床,富硒土壤、富硒山泉水、富硒动植物资源及其天然富硒生物圈……恩施有硒,世界稀有,如此丰饶的硒资源,将是恩施人民、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宝藏。
  “世界硒都”之美名,是“仙居恩施”的又一别称,她的名字让恩施人感到亲切、舒心和自豪,让外地人惊奇、羡慕并向往。“世界硒都”是印在城市名片上最亮丽的符号,是恩施走出中国通向世界最响亮的招牌。恩施从此可以自豪地在世界浩如繁星的城市地图上,标出特称,且世界唯一。
  恩施将再次赢得发展机遇。物以“硒”为贵,全世界约70%的地区环境缺硒,我国也有三分之二的地区主要作物硒含量过低,而有效摄入硒是预防癌症等多种疾病的必须。因此,保护、开发和利用好硒资源,将再次为恩施发展带来机遇。
  此前,恩施在富硒产业的做出了一些努力,也取得了丰厚的回报,恩施已经开发了富硒粮食、茶叶、山野菜、食用油、中草药等等,形成了比较成熟、稳定的富硒产业链条,相信从此以后,恩施将会开发出更多的富硒产品,让“硒”有之物产得更多,走得更远。
  当然,“世界硒都”的美誉,也是一种沉甸甸的责任。如何保护和利用硒资源,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道课题,恩施应该继续以发展富硒生态农业为主要产业,继续发展生态旅游业及林业,紧扣生态主题,打造“仙居”恩施。所以,恩施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就要反对资源的过度开采,反对对生态环境的破坏。恩施在向前发展的大道上,就要心怀责任,倍加珍惜并精心呵护“世界硒都”的美誉。
  我们相信,仙居恩施将插上“硒望”的翅膀飞翔。恩施丰富的矿产资源,优美的自然环境,独特的气候条件,神奇的民族文化,有着别处无可比拟的发展优势,勤劳、朴实、智慧的恩施人民,将在各级党政领导下,发挥主观能动性,把恩施建设好,发展好。恩施,会插上“硒望”的翅膀,飞翔。
  稿源:荆楚网
  作者:周许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周许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