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聚焦湖北

更多

刘伦:乘势而上促跨越,保民惠民振民心

发布时间: 2012-01-13 16:52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昨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参加宜昌、鄂州、恩施代表团审议时提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凝神聚力,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书写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新篇章。(湖北日报1月12日讯)
  2011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环境,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面对旱涝急转等严重自然灾害,全省干群一心, 大力实施两圈一带、一主两副、一“红”一“绿”、壮腰工程、建设长江中游城市集群等重大战略,实现省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跨越。全省生产总值超过1.8万亿元,增长13.5%以上,增加额连续两年超过3000亿元。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470.5亿元,增长45.4%,增速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过去的一年,荆楚大地遍地开花,绘就了一幅幅跨越的蓝图。比如,宜昌凝神聚力、扎实工作,围绕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宜居宜旅宜业的现代化特大城市的目标,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发展势头强劲,实现了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鄂州以综合改革示范工作的深入推进为契机,着眼于体制机制创新,破解制约发展的难题,增强内生动力和潜力,发展富有特色,不断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恩施上下要凝心聚力、抢抓机遇,以改善交通环境为突破口,带动特色资源开发,促进特色农业、特色工业和生态文化旅游业的发展,走出一条具有恩施特色的科学发展之路,促进了经济社会大发展和实现了城乡面貌大变化。
  过去的一年,湖北省书写了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新篇章,极大地鼓舞了人民群众的信心。
  当前,正值国家在中部地区实施“中部崛起”战略,湖北省争当中部崛起的排头兵,力求实现湖北省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跨越。作为省域一员的恩施市,理应抢抓发展机遇,乘势而上,凝聚群众力量,做细做实争创武陵实验区排头兵工作,促进县域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
  笔者认为,当前,全省上下要深入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和李书记、王省长在两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以丰富的文化资源为立足点,不断挖掘文化资源潜力,大打文化牌,努力把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文化软实力、文化生产力,增强发展的内动力,以文化的力量助推湖北的发展。二是要保稳定增长,促民生和谐幸福。做到稳增长、控物价、调结构、惠民生、抓改革、促和谐有机的结合,做大做强投资、做大做强工业、 做大做强农业、做大做强旅游产业,改善民生质量,提升幸福指数。
  抓机遇,促发展,保民生,已经奏响湖北发展的乐章。以人为本,关注民生,求真务实,激发群众信心和斗志,争当中部地区排头兵,构建“宜居湖北,和谐湖北”,必将助推湖北省域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
  稿源:荆楚网
  作者:刘伦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刘伦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