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聚焦湖北

更多

邓昌发:凝神聚精,助推湖北跨越发展

发布时间: 2012-01-30 08:14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新春佳节,万家欢乐。全省人民度过了一个安定、祥和、幸福的节日。长假结束,各行各业的人们又回到工作岗位,开始新一年的工作。值得提醒的是,在喜庆的氛围中,大家要警惕“长假后遗症”,尽快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
  所谓“长假后遗症”,是指一些人上班后仍然沉浸于“过年状态”,纪律松散,工作心不在焉,其潜意识里,是等过了正月十五,才算真正过完年。于是,上班之后,一些人照例拜年的拜年,赴宴的赴宴,迟到的迟到,早退的早退。这是一种坏习气,它影响工作,影响发展,必须改变。
  常言道,一年之计在于春。也就是说,大家要只争朝夕干事业。刚刚过去的一年,湖北迎难而上、奋力跨越,经受住了复杂严峻形势的考验,战胜了旱涝急转等严重自然灾害,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和延续了强劲的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领先中部、高于全国、好于预期,实现了“十二五”良好开局,标志着我们在过去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又迈出了加快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的新步伐。前不久,省委、省政府又确定了地区生产总值超过2万亿、增速进入全国第一方阵等宏伟的奋斗目标,体现出知难而进、奋发有为的胆识与魄力。
  应该说,湖北所定立的目标,犹如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第二年,是实现新一轮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谐发展的攻坚之年,是加快战略支点建设的攻坚之年,事关全局,事关长远,我们必须把各项工作抓早、抓细、抓实、抓好,全力实现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开门红”。当然,实现这些宏伟目标,总会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但经过这些年的历练和积累,相信湖北人民更有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办法,更有应对挑战的经验和力量。
  具体说来,各级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省第九次党代会、全省经济工作会等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迅速掀起干事创业、稳中竞进的热潮。要坚定不移抓产业发展;坚定不移抓项目建设;坚定不移抓城乡统筹;坚定不移抓改革开放;坚定不移抓民生改善。要切实按照李鸿忠书记提出的“稳神竞进、逆势而进、实虚并进、扎实推进、激情奋进”的“五进”要求,从形势变化中捕捉发展良机,从矛盾转化中培育有利因素,从比较优势中挖掘发展潜力,坚定信心,抢抓机遇,趋利避害,迎难而上,围绕构建战略支点目标,坚定不移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以稳中求进、好中求快的新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再具体点说来,各行业、各部门和单位要对照目标任务,早安排,早落实,通过召开“收心会”、强化考勤制度等,使全体工作人员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每个工作人员要自觉收心上班,对自己一年的工作做一个细致的安排,万不可从上班第一天起就“混日子”。唯有每个湖北人民只争朝夕,凝神聚精,勤奋工作,与时俱进,才能早日把湖北建成经济强省,共创幸福美好新湖北。
  稿源:荆楚网
  作者:邓昌发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邓昌发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