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聚焦湖北

更多

李大申:鹿院坪“内冷外热”有何蹊跷?

发布时间: 2012-06-11 08:14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用什么来形容内冷外热,想了半天,终于有了答案。冰箱、冰柜、冰库,这一类均属于内冷外热的物体。而与鹿院坪的“内冷外热”相比,并无蹊跷可言。
  说鹿院坪“内冷外热”,也许有人并不满意,凭什么说,鹿院坪是“内冷外热”?最近几年,今日湖北、荆楚网、恩施新闻网、恩施日报、恩施晚报、硒都网,那里找不到鹿院坪的文章,那里没有鹿院坪的图片?
  是的,恩施的媒体、恩施的新闻人、恩施的文学爱好者、恩施的摄影人、恩施的驴友,都曾为鹿院坪的美景按下快门,或墨耕笔舞。能说这是“内冷”吗?
  是的,这应该说是一种“内热”,但依笔者所见,这种“内热”与“外热”相比,应该说还有很大差距。每当你在百度、搜狐等网址上搜素鹿院坪三个字时,你就会发现,外地一些慕名而来的驴友们,比我们深入的多,亢奋的多,感悟多得多。似乎比对已开发的奉节三角坝的天坑,呼声要高许多。各类赞誉之词跃然网上,天坑村落鹿院坪、世外桃源鹿院坪、神奇(秘)的鹿院坪、绝壁深处鹿院坪、净土鹿院坪、野性之美鹿院坪,一位网友曾这样感慨,你想感受大自然的野性吗,请到鹿院坪去;你想体念没有公路的艰辛吗,请到鹿院坪去;你想挑战生理极限吗,请到鹿院坪去;你想了解天坑村落的风情吗,请到鹿院坪去;你想探索大自然的神秘吗,请到鹿院坪去......
  而被外面一些驴友和网友炒的热乎乎的鹿院坪,鹿院坪还是静悄悄的鹿院坪、藏在深闺里的鹿院坪,天生丽质优于三角坝天坑地缝的鹿院坪,还空守闺中。
  也许没见过的东西才是稀奇的,鹿院坪就在自己的眼皮底下,今天不见,明天见,见多了,视觉也疲软了,脑神经也麻木了。所以相对外地人来讲,鹿院坪的奇、险、峻、秀、幽,确实难得一见,显得神奇。这对于鹿院坪人来说,是不是正好印证了北宋诗人苏轼的《题西林壁》
  横看成岭侧成峰,
  远近高低各不同。
  不识庐山真面目,
  只缘身在此山中。
  这首诗句的寓意呢?
  鹿院坪要变“外热”为“内热”,当然靠鹿院坪那几十户人家是难以热起来的。这还要靠当地领导的重视,组织的力量,据说,有关部门已经把鹿院坪列入了招商引资的项目,这不能不说,是“内热”的开始,但愿这种“内热”会持续发酵,真正变成恩施市人的“内热”,板桥鹿院坪人的“内热”。让这种“内热”带动恩施市的社会经济发展,板桥鹿院坪老百姓的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
  想必,在“内热”与“外热”的双重作用下,在不久的将来,美丽而原始的鹿院坪终会揭开她那神秘的面纱。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大申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李大申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