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聚焦湖北

更多

李大申:为火热的盛夏找一片清凉

发布时间: 2012-07-19 10:29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近日,冒着恩施州城的炎热, 去了一趟位于恩施大峡谷的前山村,当车行至天然石门小龙门时,一股凉风拂面而来,亲吻脸庞肌肤,一种惬意、快感,由表及里。漫山遍野的山野花在悠悠清风中任意开放,绿油油的庄家和山坡上的树林、杂草随风起伏,高山这台天然的“空调器”把这里变成了清凉的世界。
  站在高山之巅,在凉爽的清风吹拂下,加上一件外套还有点凉。这不正是火炉城市避暑的好地方吗?我暗自感叹!
  恩施除了天然自然景观之外,还有天然的高山避暑圣地。地处八百里清江主要流段,在这个流段两岸,山水洞天,风光秀丽,景色宜人,号称是最适合人类生存的地方。村村风光处处景,恩施大峡谷、清江画廊、梭布垭石林、华中药用植物园、龙陵宫、莲花池、望城坡、枫香坡 、红花石林、白岩寨、鹿院坪、大山顶等已开发和待开发的旅游休闲景区景点,数不胜数,尤其是大峡谷的前山和大山顶,海拔1800米,年平均气温20度左右, 夏季,清风悠悠,凉爽宜人。
  登高极极目,在一览无遗的视野中,一派高山草原森林风光映入眼帘,山岚叠嶂,林海茫茫,起伏的山峰而不失平坦,镶嵌在林海之间的广阔草原,野花似锦,马群、牛羊徜徉其间,人与自然融为一体,深深地吸一口清新凉爽的空气,对身居火炉闹市的人来说,有一种荡气回肠的惬意。
  类似大山顶风光和气候特点的还有沐抚前山、板桥新田、红土石窑和太山庙、太阳河、龙凤镇青堡等地。这些地方相对火炉城市武汉、重庆、广州等地而言,那就是天然“空调器”,夏季避暑行宫。最近,“我靠重庆,凉城利川”,一个42度,一个24度的广告语,被重庆人视为歧义的“靠”字,无意被各大网络媒体吵得火热,渔翁得利,“凉城利川”飘红大江南北,为利川休闲旅游的宣传起到了不可低估的作用,这是题外话。
  此外,恩施市还有高山、二高山、低山之分,这里四季分明,气候宜人,冬可来恩施城池御寒,夏可到恩施高山避暑,在这里游大峡谷,品玉露茶、相约女儿会。恩施高山区域有一片清凉的天地,客人来了会不想走,走了还想来,过一把“仙居”瘾,当一回“神仙”。恩施高山人只要利用天然的避暑资源,把服务设施建设好,把服务质量提高,定会令客人为了恩施高山这片清凉,趁兴而来,满意而归。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大申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李大申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