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报系言论

楚天都市报:“机闹”粉丝也该上黑名单

发布时间:2018-05-17 16:17:32来源:楚天都市报

  辽宁省机场警方近日公开发布了九起“机闹”事件,称涉事乘客将被划入民航黑名单,未来一年里,这些人将无法买到机票乘坐民航班机。(5月15日《北京日报》)
  对各大机场而言,有一类特殊“机闹”人群令人头疼,就是狂热的追星粉丝。从办票柜台到贵宾室,再到登机口甚至航班上,粉丝对明星的全程追逐,让机场秩序和航班运营大受干扰。5月7日晚上在虹桥起飞的 CA1886航班,由于20多名粉丝的追星,航班起飞从21:55延迟到00:15。目前,“机闹”粉丝是否被划入“黑名单”,追求收益的航空公司仍心存顾虑。
  这类“机闹”与那些动不动要威胁打人的乘客不同,他们只是追星,并无粗暴行为,可谓“大错不犯,小错不断”,主观上并无延误航班的意图,客观上却造成了妨碍。比如,飞机正打算起飞,却有失控的粉丝冲下了飞机。按照民航要求,这种情况下飞机需要再次进行安检,所有乘客也得再次安检,造成公共资源的浪费。
  对这种情形,航空公司管也不是,不管也不是,因为庞大的粉丝群体,是航空公司出行的常客,他们是真金白银买机票,以乘客的身份进入机场和飞机,在飞机要起飞时才下来。尤其一个航班上几十名粉丝时,拒绝这么多人,就是拒绝了一群客户,通常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应该说,航空公司若是为了经济利益,而对粉丝“机闹”无视,实是见利忘义。因为粉丝“机闹”,影响的是其他乘客利益,也涉嫌扰乱公共秩序,按照相关法律,是可以做出处罚的。即便航空公司为了机票钱,不忍将他们纳入登机黑名单,也可以交由警方处理,不可听之任之。
  对追星的粉丝而言,也要懂得尊重,尊重他人,也是尊重自己。周杰伦曾经特别发了一篇文章,要粉丝不要接机和送机,因为这是“私人行程”,不愿被打扰。霍建华有次在机场,粉丝一路追随,被拦截还在机场哭嚷,直到霍建华收下礼物方才作罢。其实,这大可不必,任何感情,动乎心,止于礼,是最美的。常言道,最好的关系是相处不累,克制对明星的仰慕,不打扰人家的私生活,不影响公共秩序,这才是理性且明智的追星行为。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徐汉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