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陈赐贵:天大笑话,记者诽谤了西丰县?!

发布时间: 2008-01-08 09:12   来源:    进入电子报
  今年1月1日出版的《法人》杂志刊发了记者朱文娜采写的《辽宁西丰:一场官商较量》,报道了西丰县商人赵俊萍遭遇的“短信诽谤”案。不料,1月4日下午,西丰县公安局多名警察就来到了杂志社,称朱文娜采写的报道通篇失实,严重影响西丰形象,已按“诽谤罪”立案,要求拘人。(《中国青年报》1月7日)
  姑且不论前两天闹得满城风雨的赵俊萍“短信诽谤”案是怎么一回事,单说这记者“诽谤”西丰县一事,在性质和程序上就显得相当荒唐了。
  按照《刑法》第二百四十六条规定,“以暴力或者其他方法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前款罪,告诉的才处理,但是严重危害社会秩序和国家利益的除外。”报道公开后,涉嫌“被侮辱与侵害”的县委书记张志国倒没表示什么,可“皇上不急太监急”,下面的人坐不住了,要求“采取相应措施”。西丰县公安局以所谓的“报道通篇失实,严重影响了西丰的形象”为由,以“诽谤罪”名义立案,免得“对全县人民不负责任”!
  好一个要对全县人民负责任!西丰县的一些官员真是深得“朕即国家”专制思想之三昧,通过慷慨激昂的几句话,就把全县人民给绑架上了。这哪里是在“诽谤”县委书记啊,这分明是在“诽谤”以县委书记为首的西丰县全体人民。为了“全县人民”,他们不惜做出违反刑法以及刑事诉讼法的举动,越俎代庖,甚至干脆由公安局自己起诉、自己立案了。而赶到北京的杂志社交涉拘人的不是别人,正是该县县委宣传部部长李福路和政法委书记周静宇!看来,为了这个“全县人民”,这些官员是打算将“知法犯法”进行到底了——抑或他们本来就不懂法?
  更可笑的是,在报道公开之后的次日,西丰县人民检察院就向赵俊萍的姐姐赵俊华下达了文书,要求她“于2008年1月3日零时”到检察院“接受询问”。赵俊华回忆说:“2008年1月3日零时我被带到县检察院,工作人员问我给记者朱文娜多少钱,我回答自己根本不认识朱文娜,更没有给她钱。工作人员说,不可能,你不给钱记者怎么会大老远地从北京来西丰?”“一名副检察长对我说,我们已经派人到北京抓朱文娜去了。你犯行贿罪,记者犯受贿罪和诽谤罪,到时候一起判。”很显然,当地的司法人员都已经充分领悟了“莫须有”以及连骗带吓的高超本领,学会了“依常理判断”的逻辑推理,准备“不择手段,完成最高道德”了。
  罢罢罢,我实在不敢再说下去了,否则待会儿让当地公安局听见了,告我个“诽谤”西丰县“全体人民”,外带接受赵俊萍姐妹以及记者朱文娜等人的贿赂,那我就真得吃不了兜着走了。
  稿源:荆楚网 作者:陈赐贵
(本文来源: 编辑:王德民)
关键词:诽谤;县长;县委书记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