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郭慧: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复兴的核心力量

发布时间: 2008-07-02 09:00   来源:    进入电子报
  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7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指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是中华民族民族精神在当代中国的集中体现和新的发展。胡总书记的讲话,让人们再一次深深的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核心力量。
  这种感受,源于我们党先进的文化和思想。中华民族有悠久的历史文化,世代相传,惠泽世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近日坦诚:“孔子的很多教诲仍在为我指引方向”。我们党建立87年以来,以开放的精神,吸纳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髓,创建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当潘基文努力在联合国解读“中庸之道”之时,我们的党早在5年前就开始率领全国人民实践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伟大建设。只有开放兼容,国家才能富强。我们党先进的文化和思想,不仅仅表现在最大限度的吸纳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髓,更表现在以积极开放的胸怀最大限度的吸纳世界各民族的优秀文化,提出了科学发展观,成为新时期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行动指南,成为当今世界破解发展难题的思想示范。科学发展观,使我们感受到21世纪文化先锋和思想先锋的力量!
  这种感受,源于我们党强大的精神力量。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7周年之际,正是全国人民取得抗震救灾阶段性胜利之时。面对特大地震灾害,在抗震救灾艰苦的战斗中,我们第一时间听到了中央首长的声音,我们第一时间看到了中央领导的身影,我们第一时间再一次感受到无数共产党员为了人民的利益奉献自己生命的震撼!!!这种震撼,感动中国,感动世界!当一个政党的精神成为一个民族精神的振奋力量,谁能不感叹,这个政党就是这个民族复兴的核心力量?
  这种感叹,源于我们党培育出中华民族希望的下一代。在价值观多元化时代,曾经,我们担心80后、90后脆弱,曾经,我们忧心80后、90后迷茫。患生治。正是在这种强烈的忧患意识中,我们的党把教育、培育当代青年纳入新的伟大工程,孜孜不倦的悉心培育中华民族新一代。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这次伟大的抗震救灾实践中,我们的80后、90后展现出坚强勇敢、沉着镇定、舍己救人、百折不挠的时代精神。一首《相信》,让人们看到了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站起来的青春力量!当一个政党培育出的接班人能够引领时代风骚,谁能不感叹,这个政党就是这个复兴民族的核心力量?
  稿源:荆楚网
  作者:郭慧(宜昌 公务员)
(本文来源: 编辑:余宽宏)
关键词:郭慧;中国共产党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