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罗莎:中信银行压占盲道经过许可就心安理得了吗?

发布时间: 2008-09-16 10:27   来源:    进入电子报

 

 

  黄石市政府为了中信银行达到落户当地的条件,以协调会的方式,通过交警和城市公用局等单位,将人行道上的盲道划入金融车临时停车位(荆楚网10日报道)。于是,中信银行黄石支行得以顺利开张,在事情曝光之后,中信银行因有当地政府许可这道护身符,也就心安理得地尽情享用占在盲道上的停车位了。而该行的人员则简单地回应:吩咐银行保安劝告储户减少停车时间和车辆,银行职员车辆将统一停进大楼内,以减少占用盲道的时间。
  这样的解释无论如何都说不过去。金融通道的目的,是为了保障运钞车等重要车辆停靠金融机构的要道,目的是为了金融安全。而我们看到,在该行前面的停车位,至少在六个以上,这不得不让人怀疑该金融通道的实质。其二,金融通道不是给储户用的。该行人士称让保安劝告储户减少停车时间,这说明该行已经将这些停车位,用于了商业用途,与金融通道的用途相去甚远。即使就是从使用上来说,运钞车等车辆停靠时,可以让银行职员进行看守,引导盲人的通行。毕竟运钞车占用的时间并不是很长,经过该行门前的盲人也不是很多。
  压占盲道,本身就是违法行为。不论是经过许可还是未经过许可。作为企业而言,最重要的是与当地政府进行协商,而不是心安理得地享用。除了上面所言的还金融通道的实质,调配专人看守,还应该与当地相关部门协商盲道改线的问题。这些,在当地政府如此重视中信银行落户的情况下,如果该行出面,改线的事儿应该不难做到。
  作为企业,最终的发展是为了个人。温家宝同志也说过,企业家要有“道德的血液”。中信银行不是小餐馆,不是小卖部,而是一家在中国享有盛名的大企业。而大企业,则是整个社会秩序和规范的引导者,一个社会价值观的示范样本。如果说像中信银行这样的大企业都如此,整个社会关爱残疾人的氛围从何营造?秩序谁来遵守?
  在中信银行黄石支行压占盲道的事件中,地方政府和各行政职能部门,相关的企业,都有着这样的或那样的意识缺失,才会导致压占盲道事件,因没有一个部门和单位,愿意出来解开这个结,才导致事件的处理进入僵局。
  这让曝光此事的网民,情何以堪!
  稿源:荆楚网
  作者:罗莎

(本文来源: 编辑:曲思玮)
关键词:中信;盲道;罗莎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