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乔志峰:含泪劝告领导干部少饮酒

发布时间: 2008-11-03 18:29   来源:    进入电子报
  10月30日晚,海南省农业厅一名处级干部醉酒躺在儋州顺龙宾馆810客房内,要求120医务人员在客房内为其打醒酒针。要求被拒后,该名干部只穿内裤在宾馆走廊内追打两名医务人员。(《海南特区报》11月2日报道)
  男子身穿内裤,威风凛凛到处追打医务人员,好威猛、好拉风呀。乍一看还以为是内裤外穿的“超人”驾到,仔细瞧原来是农业厅的处长!
  “北京交通部派下来”的高官林书记猥亵女童案还没有处理完毕,省里来的处长大人就化身“内裤超人”大打出手。现在的一些领导干部到底是咋啦?他们咋这么凶哩?他们的素质咋这么低哩?
  从“林书记”到“内裤处长”,笔者注意到,这两起事件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两个人都喝了酒。原来如此呀,都是酒精惹的祸!从前有个笑话说:某人养了只猴子做宠物,猴子平时也表现得非常聪明、非常懂事,深得主人欢心,还给他做了一身人的衣服穿戴整齐。不料有一天,猴子偷喝了主人一瓶酒,不胜酒力,发起酒疯,上窜下跳、满地打滚、衣帽尽脱,观者无不摇头:这个腌臜泼才,不喝酒的时候像个人,喝了酒就不像人啦?沐猴而冠者,是之谓也?!
  相信在平时,上边提到的两位领导都是一副正人君子的形象,很威严、很廉洁、很公仆。但是在酒精的作用下,他们最终还是“原形毕露”了,教训实在是深刻呀。怪不得各级政府和各个部门频频颁发“禁酒令”呢,敢情酒这玩意儿确实害人不浅,不只是“喝坏了党风喝坏了胃”那么简单哩。
  痛定思痛,在这里,我要发扬余秋雨大师悲天悯人的情怀,含泪劝告领导干部们以后都要少喝点酒,即使喝了,也要留几个亲信在旁照顾,以防酒精作崇误了大事。窃以为,让领导干部少喝酒,不仅仅是减少了群众被猥亵、被痛殴的几率,更是维护领导干部良好形象的重要举措——谁愿意自己多年辛辛苦苦树立(“装”?)的“伟大形象”毁于一旦呢?还请领导们三思啊。
  稿源:荆楚网
  作者:乔志峰
(本文来源: 编辑:余宽宏)
关键词:乔志峰;饮酒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