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于景宁:别了,“天上人间”

发布时间: 2010-10-08 15:48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昨天,东三环北路,路过的行人会发现,蜚声全国的京城第一夜总会——“天上人间”夜总会的招牌已经摘下。此前,因涉嫌有偿陪侍,“天上人间”夜总会被勒令停业整顿。(2010年10月06日 北京晚报)
  顷闻,“天上人间”夜总会的招牌已经摘下,一度极尽豪华奢靡的夜总会如今已像落花一样飘落,像流水一样逝去,其鼎盛时期的“春天”已一去永不复返。古人曰:“黯然消魂者,唯别而已矣”!然而,在“天上人间”作别时,却没有正经的人为其伤悲,也没有正派的人为其慨叹,它在萧瑟的秋风中凄然消失,它在公众的鄙夷中黯然谢幕,也许这就是它必然的归宿。
  “天上人间”从富商云集、权贵满座的“高峰”,一落而至“关门谢客”的谷底,从华丽的盛装亮相到凄然的转身离去,下场与结局为何如此可悲?这不能不使人想到古人的警世之语:“多行不义,必自毙”。一个人如果不仁不义的事做多了,就会自取灭亡;而一个娱乐场所如果在经营活动中屡屡违法乱纪,同样也会自毁其身。其实就“天上人间”而言,豪华并不是它的错,高档也不是它的错,顶级消费也不是它的错,不同的消费群体需要不同档次的消费场所,这既是一种消费的必然,也是一种社会的需求,所以,像“天上人间”这样的豪华夜总会,只要守法经营,无人能耐它何,无人能干预它的经营,它完全可以在法律的保护下进行正常的经营活动。
  但是如果利令智昏、得意忘形,动了“剑走偏锋”的念头,企图以色情谋取暴利,那就必然会落得个“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的可悲下场,“天上人间”的倒闭就是一个明证。设若“天上人间”从甫一开业始,就老老实实地依法经营,不以“有偿陪侍”招徕顾客,不以“有偿陪侍”光耀门庭,不以“有偿陪侍”谋取暴利,不以“有偿陪侍”挑战相关法律底线,何至于被北京警方勒令停业整顿呢?何至于落得个“摘牌”的下场呢?所以,“天上人间”的倒掉,既不是中国的娱乐业经营环境不好,也不是在有意打压豪华、高档的娱乐场所,而完全是其咎由自取、自作自受。
  “天上人间”的“摘牌”,当令所有酒店业、娱乐业以及其他行业的从业者警醒:不论是星级多么高的酒店,还是装修多么豪华的夜总会,也不管你影响力多大,背景多深,后台多硬,都要守法经营。谁要是以为依仗自己背后的所谓“权势”就可以获得某种“特权”,就可以违法乱纪,就可以胡作非为,就可以和法律抗衡,那么,“天上人间”今天的下场就是彼等明天的结局。
  “落花流水春去也,天上人间”是南唐国君李煜失去江山后哀叹自己的命运的绝唱;而“落花流水春去也,‘天上人间’”,则是“扫落叶”的“秋风”为“天上人间”唱的一首悲歌。
  稿源:荆楚网
  作者:于景宁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于景宁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