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陈谊军:冒充领导签字受贿警示啥

发布时间: 2010-11-24 09:13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人民检察院11月22日以涉嫌滥用职权罪和受贿罪对平阳县国土资源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地籍科原副科长缪立信依法提起公诉。检察机关指控缪立信任职期间滥用职权,多次冒充分管领导审核签字,违法发放土地使用权证95本,收受好处费96.4万元。(据中新网温州11月23日报道)
  2004年6月,缪立信担任平阳县国土资源局经济开发区地籍科副科长,主要负责土地确权登记发证。随着违法办理土地证次数的增多,缪立信的胆子也越来越大,加上他本性好赌,外欠赌债两三百万元,为了还清赌债,缪立信开始对1987年后、甚至是1999年以后建造的民房也给出虚假结论,违法给村民办理土地证,并从中收取好处费,用来偿还赌债和做新的赌资——我们看到,是因为对利益的贪婪及对赌博的痴迷,使这位国土局的小小副科长,把手伸向了违法乱纪的阴暗面。而这些,毫无疑问,将会使我们的社会公平正义受到损害,使我们的公权力被“抹黑”。
  更让人感到可怕的是,缪立信通过伪造的村委会证明的手段,将平阳县鳌江镇数十个村79人2000年前后的违章建筑房虚报为1987年1月1日前的建房,多次冒充分管领导及其他相关责任人的签字,违法发放土地使用权证95本,并收受他们所送的好处费共计96.4万元,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可以说,为了钱,这位副科长已经陷入了“疯狂”的地步。此时的他,只要有了钱,还有什么违法乱纪的事不敢做?
  冒充领导签字受贿警示啥?一个小小的国土局副科长的受贿之路,当给我们更多的教训:我们只有保持洁身自好的品德,只有坚持廉洁从政的意识及行为,只有公道正派的做人,才能够使我们的生活过得安稳与幸福。否则,想方设法的受贿与获取非法之利,到头来不过是为自己搭建囚笼而已。
  稿源:荆楚网
  作者:陈谊军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陈谊军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