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陈谊军:温总理深情看望老人感人至深

发布时间: 2011-09-13 10:35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据9月12日新华网报道,“每逢佳节倍思亲,你们是我们的亲人,我来看望你们。”9月12日是中华民族传统佳节中秋节,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陪同下来到北京市第一社会福利院,看望在这里生活的老人们,并向全国的老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每逢佳节倍思亲”,开口的一句诗,就让我们感到迎面而来的亲切,更让我们体会到给予老人必要的节日温暖的重要性。孟子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温家宝说,我们每个人都是从孩子长大成人,都有自己的父母,有自己的爷爷奶奶,都懂得孝敬老人。尊老爱老要蔚成风气,这是我们民族的传统,也是良好的社会风尚。说完,他深深地鞠躬向老人们行礼。此刻的镜头,让我们感动至深。
  诚然,尊老不爱老不仅是我们民族的传统,更应成为当今良好的社会风尚。随着社会发展的进程,我们将很快迎来老年社会。温家宝说,“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出现第一个老年人口增长高峰,人口老龄化进程将加快。前不久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了《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我们要努力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工作目标。在这些工作的落实上,各有关部门应切实肩负使命,做出积极与有益的努力,让老年人能够感受更多来自社会、来自政府的关心与温暖,让老年人的生活更多一些夕霞的美丽。
  温总理深情看望老人,传达的是中央领导对老年人的关心,更为我们社会传递关爱老人的信号。在老年人群体不断庞大的今天,关心今天的老人,就是关心明天的我们,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在创造明天社会的和谐,对老人的“养、医、教、学、为、乐”等倾注心血与热情,使之成为现实,就是在彰显政府工作的温暖与感人,就是在营造社会大家庭的天伦之乐与浇灌社会文明的爱与责任之花。关爱老人,既是政府的责任所在,也是我们社会爱之所体现。
  款款深情寄情意,总理就是一面关爱老人的镜子。温总理深情看望老人感人至深。在温家宝总理与北京第一社会福利院老人共度中秋节的祥和镜头中,让我们更加读懂老人,更加懂得关家老人,更加切实的肩负起社会的责任与历史的责任。关爱老人,我们需要行动,笔者希望,温总理与老人们亲切交谈的镜头,言行和蔼周到体贴的关爱镜头及对老龄事业发展的期待,能够使我们坚持把关爱老人的工作常态化,坚持把关爱老人做得更细致,更落到老年人的心坎上。
  稿源:荆楚网
  作者:陈谊军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陈谊军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