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罗军:动物保护不要过度,过度则显伪善

发布时间: 2012-02-25 10:44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2月21日,亚洲动物基金会(Animals Asia Foundation,简称AAF)在媒体沟通会上首次播出了纪录片《月亮熊》15分钟的片花,片花反映了中国广泛存在的活熊取胆产业及熊器官交易。(中国网 2月24日)
  归真堂该不该活熊取胆,大家争论不休,实际涉及到一个动物保护是否应适度的问题。笔者认为动物保护不要过度,过度则显伪善。
  是有那么一些人,不只爱熊,爱狗也胜过爱人类,可以对小狗宠得象亲生儿子,却对路上乞丐看都不看一眼。对满街狗儿造成的垃圾、狂犬病隐患直接无视,只要哪个地方说要打狗,就跳出来说要爱护动物。这样的人,我们可称之为伪动物保护者。
  他们忘了人也是动物,也应受保护。活熊取胆是为病人服务的,之所以要活熊取胆而不是死熊取胆,是为了确保胆汁源源不断,经济便捷。如果为取胆汁就杀死一头熊,是不是更残忍?是不是要把这类药的价格变成天价?归真堂熊的来源不是野生,而是人工饲养,也不存在滥捕滥取问题。取胆的目的是为了配制中药,为人类治病,并非故意虐待熊,也并非心理变态。
  归真堂活熊取胆,本来不是一个问题,可是伪动物保护者偏拉出来当一个问题上纲上线。试问,归真堂活熊取胆,一有益于企业发展;二创造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三解决了一些人的就业,有何不好?你们嘴巴一张,就要断掉他们“活熊取胆”的活儿,你们会拿钱来补贴企业吗,解决就业吗,变药治病人吗?=们才是真残忍!
  按照这些人的逻辑,猪也不要杀了,天天杀天量的猪不知比活熊取胆“残忍”到什么程度。适度地保护动物,是人类的责任。但是,过度地拿动物保护说事,就是伪善。
  稿源:荆楚网
  作者:罗军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马俊)
关键词:罗军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