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金真:半小时的让路,让出的是教育的希望

发布时间: 2012-06-08 08:38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北京近日的两件大事——上合峰会和高考不凑巧地在7日这天“撞车”,为了让莘莘学子安心考试,上合组织北京峰会将在6月7日当天为高考推迟半小时,为考生让路。外交部表示,已尽量集中安排18个代表驻地,减少对北京交通的影响,争取最大限度减少对北京高考考生的影响。(6月6日《北京晨报》)
  上合峰会和高考,一件是涉及到国家外交领域的大事,一件是涉及到几十万学子人生的大事,两者都非常重要,但现在从最后的时间安排来看,上合峰会主动为高考学子让路,推迟半小时再开始。虽然只是短短的半小时,但从其中我们却能够看出一片良苦的用心,也能够体会到国家对于教育的重视程度。
  明天的高考是一个工作日的高考,本身北京城市的日常交通就已经非常拥挤,常常会引起大堵车,而上合峰会召开期间按照惯例北京的部分地区的道路将频繁地实施交通管制,这就势必在时间上与高考学生早上到达考点有所冲突。在这种冲突和矛盾之下,上合峰会并没有因为都是元首、领导人参加而高人一等、并没有大搞特权来给学生的参加考试增添麻烦,而是充分地意识到高考的特殊重要性,充分地体谅到要让高考学生出行方便而主动让路。笔者相信,所有参会的外国元首也一定能够非常理解并认同中国政府的做法并会为这种做法而鼓掌。
  教育是百年大计,一个始终以教育为先,教育为重的民族才会是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从这半小时的让路中,我们看到的是国家未来教育事业的希望,也是我们国家和民族的希望。
  稿源:荆楚网
  作者:金真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金真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