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练红宁:学学上海中学利用高考日

发布时间: 2012-06-08 15:48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高考这几天,一队队上海旅游大巴和穿校服的上海学生穿梭在南京的旅游景点,原来是他们利用高考让教室的两三天空隙和双休日并在一起,开展的旅游教育活动。
  都说上海人精明,真会利用时间,既让学生得到了休息,又使学生开阔了眼界,到古城南京来见了一下上海外面的世界,感受到千年古城的不朽。
  相反,我们南京涉考的学校有没有这么聪明呢。这就是差距所在!
  南京历史文化名城,多走南京城,就出好文章,人家都到南京来学习,我们的中学生们对南京文化了解多少呢?教育部门应该搞个作文大赛,每年能出几个名篇。记得前一段我踏访雷锋路宣传青奥,来到范仲淹写作《岳阳楼记》的地方河南邓州,见到学生们参观花洲书院时,如饥似渴地抄写着各项内容,小小邓州却是名人荟萃,名人馆里记载着邓州的历史。可南京至今也没有一座名人馆,拿什么向外人展示。
  正如这次高考作文《忧与爱》,必须有先天下之忧而忧的境界,才能倾人间所爱而爱。上海人利用高考日的做法,无疑又给咱南京人上了一堂课。
  稿源:荆楚网
  作者:练红宁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练红宁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