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毕文章:为何奖励孙杨而不奖励刘翔?

发布时间: 2012-08-13 10:56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胜者王侯败者寇。这话用到奥运冠军身上再贴切不过啦。孙杨、叶诗文各获得价值300万元的房产奖励,而刘翔一毛钱也没得到。国人只喜欢锦上添花,而不喜欢雪中送炭的本性由此可见一斑。
  浙江绿城集团拿出大手笔,对孙杨和叶诗文各奖一套翡翠城的房子。两人的房子都是140平米,据透露市场价格在300万人民币左右。(8月11日《长江日报》)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房产商会无缘无故地拿出600万元的房子拱手送给他俩吗?非也!这样做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呀,这比打广告要省钱,还要有效。他们抓住了众人崇拜奥运冠军的心理,市民势必会趋之若鹜地争着抢着和奥运冠军做邻居,房子还愁卖不出去吗?因此,房产商说什么支持中国体育事业,支持奥运冠军等等豪言壮语,其实,只不过都是自欺欺人的花言巧语而已。
  得势狸猫猛如虎,落水凤凰不如鸡。孙杨、叶诗文如日中天,路还很长,获得奖励为时过早吧?而刘翔已经是英雄末路了,更需要奖励。然而,竟然没有富商愿意伸出援助之手,这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刘翔获得奥运冠军的时候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奥运冠军其实就是某些人手中的棋子,当他们没有利用价值了,必然会被弃之如敝屣。人情冷暖,世态炎凉,怎能不让人唏嘘不已呢?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让子女夺得奥运冠军,是千千万万个中国家长的美好心愿。老夫奉劝你们,醒醒吧,千万不要做这种黄粱美梦啦。举国兴办竞技体育,众人争夺奥运冠军。其结果,如愿者根本就是凤毛麟角,绝大多数人都成了垫脚石。孩子从小遭受非人的待遇,弄得大字不识一箩筐,头破血流一身伤。即便是获得了世界冠军、全国冠军,只能成为搓澡工或者到街头去卖艺。教训深刻,岂能儿戏?
  社会处在病态中,国人处在病态中。获得奥运金牌就会被捧上天,财源滚滚来;失去金牌获得银牌的运动员连自己都说“对不起国家”。体育界、娱乐界的明星就是爹,而科学泰斗竟然成了孙子,这究竟是什么世道呢?姚明身价几亿,赵本山拥有私家飞机,受到众人的顶礼膜拜;而袁隆平身价很低,几乎无人追捧。说起对人类的贡献,一个袁隆平足以胜过亿万个姚明、赵本山。可是,他们受到的待遇却有着天壤之别。一个只知道重视体育和娱乐,而忽视科学的民族,注定不会有出息。
  稿源:荆楚网
  作者:毕文章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毕文章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