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陈谊军:网上“公示”工作日志“晒”出作风

发布时间: 2012-09-07 16:37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据9月7日《华西都市报》报道,从今年8月份起,四川筠连县率先在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全面推行《领导干部工作日志》定期公示制度。据了解,领导干部需要定期将工作日志“晒”到网上,作假者将进“不诚信档案”。
  万事怕就只怕在“认真”两字。然而,领导干部最应该坚持与发扬的,乃是“认真”的态度与作风。据了解,此前,为了应付工作日志了事,四川筠连县多数领导干部的工作日志记载时都很简单,具体每天办理事项和进展几乎在领导干部的工作日志上杳无踪迹——这种简单的日志作风可谓是一种“通病”,此种“通病”不 “治”,难以提升领导干部的责任心与使命感,难以提升领导干部的紧迫感与绩效感,并且不利于政府公信力与形象的改善。
  四川筠连的创新举措令人称道。据报道,依托党政网站,搭建公共平台,由筠连县相关技术部门在党政网上建立《领导干部工作日志》公开系统,每周一上午将上一周领导干部的工作日志进行公示。而针对以往领导干部工作日志中经常出现的“办公”“开会”“下乡”等模糊字眼和语言,在该制度中也被明确要求不得使用,需如实记录领导干部在工作日内的工作任务、落实措施、完成情况、学习心得、意见建议等——如此详细完善的“工作日志”,其实向我们展现的是鞭策领导干部扎实开展工作的责任,是督促领导干部为人民群众做好服务的决心,是“压”在领导干部肩上却令人民群众期待与欢迎的“担子”。
  网上“公示”工作日志“晒”出作风。毫无疑问,在广大人民群众的眼里,领导干部的“作风”问题绝不是“小事”,而是“一枝一叶总关情”——每一个作风的细节,都影响着政府公信力的高低,都左右着人民群众对政府形象的看法。因此,我们必须“晒”出作风,以良好的作风取信于民,以每一个细节的“完美”获得人民群众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可以说,四川筠连县的网上“公示”工作日志,便是“细节”中彰显的作风,便是“细节”中塑造的形象,便是“细节”中表露的责任,令人佩服与敬重。
  良好的作风是发展的“基石”。四川筠连要求干部定期将工作日志网上公示,当给我们更多地方以启示:抓工作效能与抓形象提升,必须抓好作风的转变。让良好的作风创造出优质的政风、党风、民风,让良好的作风营造出民众满意与欢迎的政务环境及政府公信力,那么,我们必可以让政府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必可以树立政府工作的良好形象,必可以为人民群众带来更多的实惠与福祉。
  稿源:荆楚网
  作者:陈谊军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陈谊军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