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庞青松:ATM机“吞钱吐钱”均应及时处理

发布时间: 2012-09-10 08:37:16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庞青松  进入电子报

  丁先生还没遇到过这么“现实”的银行服务。事情发生在7日晚上,丁先生到南京中央路河路道附近一银行自助区存款,因操作失误,一万元被机器吞了,当即联系银行工作人员,被告之要等两个工作日才能处理好。可他心里不踏实,报警求助也无果,便想出一招,换个电话致电客服,假称机器多吐三千,5分钟后客服便赶到了。(9月9日《扬子晚报》)
  如此不对等的服务,银行有解释:吞了客户的钱,这钱在机器里还是安全的,但机器多吐了钱,就会影响现金安全。也许,银行自有银行的规矩,但规矩也要体现一种公平,个人以为,银行在对待ATM机“吞钱吐钱”问题中迥然不同的态度难以令客户接受,在客户看来,银行的不同态度违背了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的原则,机器里的钱再安全,在客户看来,却不一定还能属于他。
  现实生活中,会有许多问题,发现问题应立即解决,这是各行各业都应遵循的原则,这也应是社会的共识,因为早解决肯定比晚解决要好,为什么要让一个问题长期存在呢,这样对问题双方都不好。从客户方面来说,一万元被ATM机吞了,他手中无凭无据,两天后,谁知道会出现什么样的情况?如果由于一些不可测的原因导致取款机里正好就少了一万元,被吞一万元的客户怎么办,谁还会相信他的话?就算有视频,如果视频刚好也出了问题怎么办?再说视频能让人看清客户究竟存入了多少钱吗?如果能看清,何不及时查看当时的情况,然后依据查看情况让客户及时领回被吞的钱?所谓夜长梦多,时间长了,也难以保证这ATM机不会被某些人做手脚,从而使银行方面的形象受损。也正因为这些原因,钱被ATM机吞了,如果不及时解决,客户的内心会非常焦急,这极不利于客户的身心健康。
  既然,客户声称机器多吐三千,5分钟后客服便赶到了,那为什么被机器吞了一万元却不能5分钟赶到现场来一下呢?哪怕是做一个准确的记录或者说现场给客户一个能接受能放心的解释也好嘛。“要等两个工作日才能处理好”,这也许是根据银行内部的工作情况而定,但却只考虑了银行方面的情况,没有顾及客户的感受,这样的规则是否也应修改一下呢?还有一种情况,也应引起人们的注意:有时候,客户已进行了取钱程序,ATM机没按要求吐钱,却吐出一张已吐钱的字据来。此等情况也应及时处理,而不能“等几个工作日再处理”。ATM机“吐钱”及时解决,“吞钱”、“该吐钱却不吐”同样及时解决是不是更能有利于客户,从而更能得人心呢?是不是也更符合对等、公平的原则呢?
  稿源:荆楚网
  作者:庞青松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
关键词:庞青松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