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庞青松:领导干部“邀请赛”能有多少观众?

发布时间: 2012-09-10 10:26:30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庞青松  进入电子报

  9月8日,2012年广西领导干部夫妻乒乓球邀请赛在崇左市天等县举行。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达球在开幕式上讲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蒋培兰宣布开幕。(9月9日人民网)
  据称,广西领导干部夫妻乒乓球邀请赛至今已举办两届,体现了三个有利于:一是有利于实现夫妻志趣相投爱好相同,二是有利于推动夫妻感情交流和谐相处,三是有利于促进夫妻身心健康家庭和睦。
  读一读三个“有利于”,深觉这真是高屋建瓴、总揽全局、高瞻远瞩之论,深刻而充满哲理呀!这夫妻乒乓球邀请赛倒真是意义重大,难怪会有人专为领导开设一场赛事,只是有些遗憾,这样具有重大意义的赛事何不面向所有的“夫妻”,却单面向领导干部,且须是副厅级以上的干部呢?打乒乓球是一件有益于身心的事,也是一件很快乐的事,领导干部夫妻需要三个“有利于”,普通群众夫妻更需要三个“有利于”,领导干部夫妻能在比赛中获得乐趣,普通群众夫妻同样能在比赛中获得乐趣,独乐乐不如与民同乐,何不把比赛改为“夫妻乒乓球”对抗赛,让领导、群众同时报名参加比赛呢?在夫妻关系上,没有领导与平民之分,大家都需要志趣爱好相投,都需要感情交流,都需要身心健康,都需要用比赛等形式促进实现三个“有利于”。
  如此高级别的乒乓球邀请赛,还举行了开幕式,但比赛的主角却被限定在副厅级以上干部内,这倒是自在,可以让领导们尽情发挥技艺,不用担心被人吵扰,获奖的机率也更大。可是,一条分界线,将领导与群众区别开来,不知道现场还能有多少观众?或者说,有多少不是出于某种特殊原因而至现场喝彩的观众?没有真心的观众,比赛会变得黯然失色,没有真心的呐喊,比赛进行得再有劲儿又有多大乐趣?
  稿源:荆楚网
  作者:庞青松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
关键词:庞青松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