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邓秋月:领导干部莫因提拔无望奔“钱”途

发布时间: 2012-09-26 10:31:15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邓秋月  进入电子报

  2002年10月至2009年2月,陈光礼在担任四川省达县县委书记和宜宾市副市长期间,利用在达县主持全面工作和在宜宾市分管城市规划建设等职务上的便利,为11个单位或个人在争取项目、工程建设、协调施工事宜、推进施工进度、资金拨付、人事安排等方面谋取利益,先后收受请托人送的人民币2222万元、美金10万元、港币10万元以及价值人民币103万元的越野车一辆。(9月25日正义网)
  在忏悔时,陈光礼对自己剖析得颇为实在,像局外人一样看得很透,称自己犯罪的根本原因是人生观、价值观蜕变、扭曲。陈光礼是农民的儿子,得益于党的政策、组织的培养,一步步走成长为副厅级领导干部,曾被评为四川省优秀纪委书记。然而,自工作交流后感觉提拔无望,思想开始出现波动,谋生了“换届捞一把”的想法,迅速滑向犯罪深渊,从此走上了不归路。从优秀干部到巨贪,陈光礼的案件本身就像一本启示录,留给我们特别是领导干部许多的启示。
  领导干部当拥有一颗平常心。在工作中,不可避免得会面临进退留转,岗位考量涉及到方方面面,并不能是一己之欲所能主宰,并且到了一定阶段,领导干部的晋升空间自然会越来越小,异地交流、常年留任等也属正常现象。越是在失意的时候越要站好岗,守好位,若因为前途无望而奔钱途,必入歧途,不可自拔。
  领导干部当怀揣一颗感恩心。党和组织的培养,人民的信任,同事的支持,才让自己从普通干部晋升为领导干部。作为领导干部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更该为人民群众谋福利作为回报组织、回报社会作为目标,握好群众赋予的职权,一心一意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将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抓在手里,以一颗感恩的心努力推动工作,从而实现人生价值。
  稿源:荆楚网
  作者:邓秋月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
关键词:邓秋月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