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邓秋月:“日进斗金”局长是领导干部的一面镜子

发布时间: 2012-10-11 16:00:04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邓秋月  进入电子报

  一个科级干部,在担任宁夏中宁县林业和枸杞产业发展局局长短短1年多的时间里,利用职务之便,先后10次非法收受贿赂138万元、贪污公款687760元、并对2635211.42元的财产不能说明来源,赃款共计466万余元,可谓日进斗金。(10月8日《法制日报》)
  上任仅仅一年多,林业局长陶某便被金钱迷了双眼,耐不住寂寞,管不住贪婪的心,利用手中的职权为自己挣“钱”程,最终自编牢笼,踉跄入狱。一年多的贪婪换16年的铁窗生涯,曾经的风光无限成为了反面教材,给领导干部特别是新上任的领导干部敲响了警钟,要树立良好的心态,清醒上任,清醒为官。
  新上任领导干部要清醒上任戒“浮躁”。新岗位面临新挑战,领导干部要切忌有一朝得势的“浮躁”气势,沾沾自喜、得意忘形,忘了为官之本、从政之德,忘了肩上的重任,应该自觉做到提拔前后一个样。越是在新上任的时候越要保持清醒,要倍加珍惜党和群众赋予的信任和权力,能力再强也不能逾越法纪党纪,时刻铭记自己的身份,做到谦虚谨慎、清正廉洁、永葆本色,若因为“钱”程而自毁“前”程,必入歧途,不可自拔。
  新上任领导干部要低调为官求心安。古语说,“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为官一任,当有造福一方的雄心和抱负,须存立党为公之心,应思组织培养之恩,当创勤政为民之绩,坚持廉洁自律之行。“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不谋万事者不足以谋一时”。新工作、新起点更要摒除杂念,低调为官,踏实做事,自觉加强自身的能力素质修养,打基础、干实绩,努力践行任职承诺,怀揣一颗感恩心回报组织和社会,真正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稿源:荆楚网
  作者:邓秋月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
关键词:邓秋月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