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邓秋月:干部任前公示何需如此“羞涩”

发布时间: 2012-10-11 15:59:02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邓秋月  进入电子报

  在媒体质疑湖南耒阳利用国庆长假公示干部“没有诚意”之后,耒阳党建网昨日挂出了最新公告,公示截止日由10月5日延长至13日。(10月9日人民网)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9月30日,国庆长假首日,隶属湖南衡阳市的在耒阳党建网上,贴出51位干部的任职公示公告,称将在9月29日至10月5日受理举报,由于恰逢国庆假期,这一公示的时间安排被指“心虚”。面对网民对假期发布干部公示的质疑,节后耒阳市委组织部将干部公示延长一周,迅速亡羊补牢,但是先天不足的干部公示安排还是让不少网友心存疑虑。
  干部任前公示是提拔任用干部的常规工作,然而耒阳县却在这项常规工作中却引来争议,一方面折射出当地组织部门对这项工作考量欠妥;另一方面也折射出公众对于干部任前公示的热烈关注。而一些干部任前公示遭到强烈质疑并成为公共事件,更暴露出在用人上的严重失察失误。今年4月,“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90后女干部王茜拟任区发展改革局副局长”一事就曾引发舆情广泛关注。当地组织部门调查后认定,拟提拔任用确系违规,“湘潭神女”因此倒下。
  组织工作满意度是“易碎品”,而干部选拔任用又是干部人才的风向标,选好一个人也许就造福一方、安抚一方人心,反之则是一方的隐患、伤害了一方百姓。因此,组织部门在选人用人各个环节、各个程序上都应更加谨慎细致,过得了群众的“火眼金睛”,让公众心服口服。
  稿源:荆楚网
  作者:邓秋月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
关键词:邓秋月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