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邓闽军:“花人”骑行吓坏路人,这算哪门子创意?

发布时间: 2012-09-26 17:28:34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邓闽军  进入电子报

  近日,为迎国庆,江苏南通市区主要道路建筑旁摆起花坛,然而一路段上的“花人”骑行花坛,由于色彩造型等原因,不但没起到美化作用,很多市民从边上经过都会被吓一跳。(9月25日《新闻晚报》)
  但凡节日,都会出现一些花卉设计展示,以达到欢乐喜庆的效果。然而,南通市区道路旁的“花人”骑行所达到的展示效果,则让人觉得大跌眼镜。笔者乃普通市民,只懂得花坛之类的设计在于美化环境,充满欢乐祥和喜庆的效果才更容易让市民接受,“花人”骑行,真让人看不懂,就算我等不懂欣赏,你也别吓坏路人。
  “花人”骑行设计,众多网友看了直呼“无聊”,为何会引起如此反应呢?有的认为色彩造型有问题,不过,白天都能吓坏路人,估计到了晚上还不知道会出现什么情景呢?“花人”骑行,设计者要表达的是什么呢?这恐怕与迎国庆的主题八竿子打不着吧?就算为吸引市民眼球也得让人通俗易懂,赏心悦目才行吧!
  “花人”骑行,尽管本身没有恶意,可能还是为了追求一些意外的效果。但这种意外却成了惊吓,则不得不反思设计创意的败笔。笔者并非创意专业人士,不想去揣摩其设计用意,至少色彩看起来就让人不舒服,让人看不明白其用意更是一种失败的表达效果。
  不合理的设计摆放可以得到纠正,只是浪费资源与重复的劳动就更加值得反思了。市政资源也是一种公共财产,理应合理利用。如此瞎折腾,也存在管理的问题,但愿尽快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及时纠正。
  稿源:荆楚网
  作者:邓闽军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
关键词:邓闽军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