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肖勇:移民天堂的美国原来是坑爹的沼泽

发布时间: 2012-10-17 08:34:3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肖勇  进入电子报

  据香港《南华早报》10月14日报道,税单促使中国人放弃美国护照。对许多移民美国的中国内地富人来说,美国护照是个无法放回瓶子里的妖魔。
  先不去说沼泽,最近看到一篇联想前总裁柳传志的访谈,这位民营企业家很少见的大谈中国政治,其中不乏对富人移民的评价,认为一些企业家转移财富,移民海外,是因为国内赋税太高,经营环境恶劣导致,不必给与过多的指责,国家要做的是改善环境,降低赋税。如果仅仅听一面之词,确实很有道理啊。
  问题是富人移民目的地之一是美国,美国向来是国内精英的天堂,如果《南华早报》的说法确实,看来美国对一些富人确实是坑爹的沼泽,想移民或者已经移民的精英们要三思而后行了。
  美国标榜是只一个法治的国家,他们对税收的征管权力无远弗届,税制复杂,根据美国法律,美国公民和持有绿卡的永久居民不管住在哪里,都要为他们的全球收入纳税,连死人的房产也不会放过,可以说是世界上征税最严格的、最发杂的国度。
  如果你进入这个笼子再想出来,好吧,首先你必须选择加入第三国;其次要花上一至两年时间等待各种调查,那就是调查你的全球收入,寻找你的逃税证据,一旦发现踪迹,降临的处罚将会使你的财产大大缩水,这都中国富人的原罪,风险你可以掂量了;再者你要交上一大笔费用作为脱籍税。总之你的一只脚陷入美利坚的泥沼,想拔出来就不是件容易的事。
  美国虽标榜民主国家、法制国家,但却是世界上不同政见者的遮风挡雨的的港湾,这些人的收入美国征税吗?中国大量裸官、贪官们在美国被征税吗?如果是,对他们如何征税,如果不是,又怎么体现美国的所谓标榜?尽管去年宣布放弃美国国籍的人数增至1780人左右,而2006年只有280人,还有继续增加的趋势,但是这一部分人还是在不断的源源流入吧。
  看来现实并不如媒体报道的那样,美国为了控制全球,总会有些例外,但是对中国一个普通的公民,一个守法的公民,美国并不是富人的天堂,更有可能是一个坑爹的大沼泽!
  来源:荆楚网
  作者:肖勇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
关键词:肖勇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