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吴春梅:不要让“金童玉女”神话了婚姻

发布时间: 2012-10-23 15:38:37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吴春梅  进入电子报

  时下,细数演艺圈最热门的话题和最劲爆的新闻,当属潘粤明和董洁离婚事件了,这对昔日众人眼中的金童玉女终究难逃七年之痒的魔咒,曾经的一段情缘佳话最终以离婚收场,让人备感惋惜。
  近日来,关于各种版本的“离婚说”以及一些不实猜测甚嚣尘上,无妻间的恶语相向甚至是恶意中伤,让我们不得不相信“金童玉女”分道扬镳的事实。恩爱不复,取而代之的是水火不容,剑拔弩张。对于各种传闻,无中生有也好,事实真相也罢,都难免让人心生寒意。
  也许是经历了太多的聚聚散散、分分合合,近年来,随着一对对荧屏伉俪的纷纷解体,引发了时下不少年轻人对于婚恋观的质疑,甚至有网民称“这个世界还有真爱吗?”我们常说“做不成夫妻还可以做朋友”,然而真正能够做到这样的并不多,一段婚姻开始时是爱,结束时留下的却是伤。不管怎样,既然曾经相爱,就不要徒增伤害。正如歌中所唱的那样:“别让爱两难,别让情感伤”,既然不再相爱,不如放爱一条生路,坦然一些、超脱一些,彼此祝福、彼此保留一份美好。
  有人有婚姻中受伤,有人却利用他人的不幸谋利,借以达到炒作自己的目的。无论怎样,媒体作为传播公共信息的平台,是一种具有社会责任的媒介,而非个人发泄私愤的途径。明星也是人寻常人,现实生活中的柴米油盐酱醋茶,家庭生活中的磕磕碰碰总是难免的,聚散离合也属人之常情。只是做为公众人物,其一言一行都会被放大,一举一动都会成为焦点,因此更要擅用自身的影响力,多发挥一些正面的、积极的作用,不要污染了舆论环境,更不能带坏了社会风气。
  所以,停止争吵,停止谩骂,不要在一场离婚事件中丢了素质、丢了风度,最终沦为众人的笑话。
  稿源:荆楚网
  作者:吴春梅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
关键词:吴春梅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