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吴春梅:莫在价格大战中折损了商德

发布时间: 2012-11-13 09:57:02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吴春梅  进入电子报

  11日凌晨0:10,十分钟之内支付宝总交易额就达到2.5亿元;第139分钟,超33.7亿,刷新去年“11·11”全天支付宝交易额,今晨零时,11·11购物狂欢节总销售额191亿。截至昨天13:38,浙江的网民为“11·11”购物节成交额贡献最大,其次是广东和江苏。(中财网)
  光棍节又名“光光节”,寓意饭吃光、酒喝光、钱花光,购物要买光棍商品,晚上尽情狂欢。这虽然仅是一种玩味和调侃的说法,然而,属于年轻人的节日从不缺乏创意和热情,商家们也从中嗅到了商机。仅以网络购物为例,24小时、近200亿的销售额,短暂的时间相较于庞大的数字,网民的购买能力令人咂舌,各大网店挣得盆满钵满,“三光政策”也让各大商家成为了最大的赢家。
  心动的价格、空前的优惠,极大的刺激着广大网民的购物欲望,足不出户就可以淘尽心动宝贝。一些网民为了抢到心仪的商品不惜熬夜鏖战血拼,说到底就是因为“价格便宜”,那么究竟有多少利润可图呢?
  光棍节当天,淘宝网店纷纷打出“五折优惠”的广告,但优惠力度却因为商品定价大大打折扣。光棍节前,笔者在某网站上看到了一款挂烫机,标价260元,本想在“光棍节”这天出手,没想到活动一开始,价格就从260元摇身一变成了360元,虽然五折后的价格仍低于原价80元,但其优惠力度却远没有商家标榜那么多,临时提价不仅是网家商家的惯用手段,同时也是各大实体卖场的惯用伎俩。
  有人说,我们的社会从不缺乏购买力,缺少的只是一种刺激手段,于是商家们在各个节日上煞费苦心的大做文章。由于缺乏有效的监管措施,网络购物混水摸鱼的有之,以次充好的有之,投机倒把的有之,明降暗升的有之,所谓的“省钱攻略”最终都不过沦为商家的“噱头”而已,反正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商家做不到的。买家永远没有卖家精,商人更不会做亏本的买卖,于是价格和质量也就成了利益之战的牺牲品。
  奉劝各大商家:价格可以打折,但诚信不能打折,否则就会在激烈的竞争中淘汰出局;同时也提醒各位网友,擦亮双眼,看清猫腻,理性消费才是智举。
  来源:荆楚网
  作者:吴春梅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
关键词:吴春梅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