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赵国旗:成功的“十八大”对世界将是个震撼

发布时间: 2012-11-08 08:45:39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赵国旗  进入电子报

  在世界经济持续低迷,政治环境复杂多变的当前形势下,中共十八大的召开无疑会吸引整个世界的目光。中国的新一届领导集体是谁?今后的政策走向如何?又会有哪些“大动作”亮相出台?以及今后与各国外交的基调有何变化等等,都将注定成为世人关注的热点。
  毋庸置疑,中国社会这些年来发生了有目共睹的积极变化,这无不与全国两会的诸多改革成果息息相关。改革开放伟大实践、科学发展不懈探索,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中共两会不仅是一个信息发布的平台,更是今后中国改革和命运走向的风向标。具体而言,从每年的全国两会,党的重要会议,乃至政府的每一项重大公共决策中,都可以感觉到这种变革和前行的力量涌动,以及民意与这些重大会议的良性互动。
  客观地说,当前,既是中国改革发展的关键期、攻坚期,也是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不过世界并不太平,挑战也前所未有。比如“钓鱼岛事件”就是一例,它一度让世界局势紧张,也让世界看到了一个自尊、自信、自强的中国,还让世界了解到一个期待和平与发展的中国。坚持不懈、与时俱进地加强国家和经济建设,努力使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领导核心,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党和全中国人民的心声和共识。
  中国共产党十八大胜利召开,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它不仅是全中国共产党人、全国人民的大事,也是对世界产生重要影响和意义的事件。中国的经济发展方式变不变?如何变?政府职能转不转,怎样转?党的政策走向如何等等,都牵一发而动全身,与世界经济一体化中的每一个人恐怕都难脱干系。
  作为全球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世界经济、消费大国,中国的一举一动对世界都会是一种“震颤”。而作为肩负“科学制定适应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继续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重任的党的十八大,其肩负的期待和使命可以想见。
  踏踏实实办好自己的事,也是有力促进世界的和平和发展。从这个意义上讲,“科学发展、富民兴国”,不仅是中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期盼,也是世界各国发展追求的理智之举、大势所向。一个成功的“十八大”对世界将是个震撼!
  来源:荆楚网
  作者:赵国旗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
关键词:赵国旗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