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季建民:成都红会爱心发霉良心长毛

发布时间: 2012-12-27 08:22:26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季建民  进入电子报

  昨日,网爆成都市红会在汶川地震后设立的募捐箱善款,因多年未取,导致箱内纸币长出白毛。据当时出资制造募捐箱的公司负责人表示,原本应放在公共场所的募捐箱,有些被严重损耗,甚至被盗,最后超过500台募捐箱被弃于仓库(12月26日《新京报》)。
  在汶川地震发生后成都市红会设立的募捐箱,由于红会监管不力,导致数百台募捐箱遭损坏,甚至被盗,但一直无人监管。直到今年6月,红会才派人到仓库,清点募捐款。最后,红会提供的两张爱心收款统一票据显示,共计捐款6116元。
  成都市红会设立爱心募捐箱,不是及时清理募捐箱里面的捐款,及时将募捐款用于扶危济困。而是任募捐款在募捐箱里长毛发霉,这是对于公众爱心的亵渎。募捐箱顾名思义是募集公众的爱心捐款,用于帮助和救助社会上的那些弱势群体。然而募捐款在四年多的时间不开箱,其帮扶和救助弱势群体的意义又何在?而且许多设立在公共场合的募捐款,在遭到人为破坏后没有人去及时修复,在募捐款莫名丢失后更是无人追问它的下落,这样的募捐箱到像是由鬼来监督管理的。
  在“郭美美事件”发生以后,红会把所有的怨气和指责,都指向了“罪该万死”的郭美美。岂不知某些红会组织的无耻行为,比之郭美美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岂不知某些红会组织的无耻行为,比之郭美美还要龌龊上百倍。让民众的募捐款在募捐箱中睡大觉,这就是号称有着上百年品牌的红会组织的作为。让民众的捐款在募捐箱中长毛发霉,这就是某些爱心组织最优秀的“爱心”体现。这样的爱心让人性何以堪,这样的爱心让良知何以堪。
  有合作单位出资提供免费募捐箱,成都市红会只需负责收集一下捐款箱中的爱心捐款,成都市红会只需定时检查一下募捐箱的安全,成都市红会连这样简单的事情都干不好,还能够把什么好事办好。对于一向靠行政命令强制募集善款红会来说,对于一向要在办公室坐等着有人上门,把善款主动送上门来的成都红会来说,让他们主动收集募捐箱中的善款,让他们定时检查一下募捐箱的安全,显然是一件让他们很失身份和体面的事情。
  募捐箱破损严重视若无物,募捐箱连连被盗无人追问,募捐箱中的纸币发霉长毛无人过问,这就是“最富爱心组织”给我们的“最满意答复”。我真的怀疑这些背负“爱心”盛名的组织和个人,他们的爱心也已经霉变,他们的良心也已经长毛,他们的良心是由豆腐渣的混合物制成的。
  稿源:荆楚网
  作者:季建民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
关键词:季建民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