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季建民:烂路背后烂掉的是官员们的良心

发布时间: 2013-01-04 10:15:39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季建民  进入电子报

  12月8日,“2012世界亚裔小姐大赛年度总决赛”在广东茂名信宜市举行。而在网络上,一条“信宜最烂省道”的帖子却抢了这场选美活动的风头。当地一官员说:“本想借这次活动推介信宜,没想到先呈现在人们面前的是一条烂路(12月31日《南方农村报》)。”
  信宜市举办“2012世界亚裔小姐大赛年度总决赛”,按照普通人的惯常想象空间和思维逻辑,举办这种世界级选美大赛的地方,一定是财政充裕富得流油的地方。然而信宜市不仅穷的“叮当响”,一条信宜市区连接广西的必经之路,不仅没有一块好路面,雨天处处积水,晴天漫天黄尘,被当地人戏称为“拆车之路”。
  按照当地政府的说法,信宜市公路局曾经向上级申请对此路段进行一级公路改造,获得批复,但最终由于地方财政配套无法落实,资金缺口较大,计划被搁置,一直拖到现在。地方政府财政吃紧没钱修路,但是这不妨碍当地政府举办世界性的选美大赛。虽说是“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修路没钱可以不修。办选美大赛没钱却是要“当掉裤子”也要办,总让人担忧当地的政府官员们,是不是有一种病态畸形的审美心理。
  既然是地方政府的财政吃紧,那么政府官员就要安分守己精打细算地过好自己的紧日子。何必要强出头人前显贵人后显富,办什么“亚裔小姐大赛”。地方政府财政吃紧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即使是地方政府财政再吃紧,政府官员也要把所有的家底都拿出来,办什么“亚裔小姐大赛”。某些政府官员似乎是,不把地方政府折腾穷了不死心,不把政府家底抖搂光了心里就难受。这样的政府官员,让人难以想见他们到底是何居心。
  地方政府财政吃紧无所谓,这丝毫不妨碍官员们“先天下之乐而乐”,这丝毫不妨碍官员们“后天下之忧而忧”。“本想借这次活动推介信宜”,没想到展示在众人面前的信宜,是一个没有裤子穿打着赤膊的“裸体”。信宜市的政府财政家底是怎样的,当地的官员们应该最清楚。当地的官员们本想用瞒天过海的方式,向世人展示信宜市的富足和富有,没想到一条穿了帮的“拆车之路”,彻底暴露出了信宜市贫穷的“狐狸尾巴”。
  地方政府财政吃紧,官员们还要“打肿脸充胖子”,官员们还要不计血本地折腾,官员们还要花天酒地乐不思蜀。“本想借这次活动推介信宜,没想到呈现在人们面前的是一条烂路。”官员的“认真”反思如果局限在这个层次,说不定下一次的折腾又会接踵而至。
  “拆车之路”烂掉的不是一条路,烂掉的是当地政府官员们的执政良心。
  稿源:荆楚网
  作者:季建民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
关键词:季建民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