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张建波:延安城管局长座驾背后缺失的是监督

发布时间: 2013-06-07 14:59:5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张建波  进入电子报

  据报道,延安市城管局长张建朝座驾为一辆丰田越野车,市场最低配置报价达到40多万元,已经超过部级领导配车。当地城管局纪委书记回应,此车为下属单位利用油田公司奖励资金购买,属于借给城管局使用。(6月7日 荆楚网)
  有关延安城管的报道近期可谓屡见不鲜,先是执法视频中与地痞流氓的表现没有任何区别,只不过穿了一身城管工作人员的制服而已。然后是城管大厦被爆30层,办公面积可能超标;现在又出现了享受部长级待遇局长的豪华座驾。
  “临时工”暴踩商户头事件本来好处理,谁想到一石激起千层浪,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这是延安城管局及局长所始料未及,而且头痛的。尽管城管局纪委书记做出了回应,却没能得到网民的谅解,反而引起了更大的声讨。究其背后的层层乱象,之所以出现如此多的问题,笔者认为,缺失的是本应环环相扣的各类监督。
  三十层的豪华超标办公大楼巍然矗立多年、一处级干部堂而皇之借用下属单位豪华座驾,享受着部级领导的待遇,难道没人看见吗,没人过问吗?正是因为延安城管局的内部监督、纪检监督等监督措施的缺失,造成了行风不正、执法不严、甚至是违法犯法。
  在调查各类事件的同时,也应该查一查延安城管局纪检部门是不是在真作为,在干部队伍监管上是否发挥了预防监督的作用,对违反规定的各类行为是否发挥了严肃查处的作用,为当地的经济建设是否发挥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延安城管局的纪检部门要吸取教训啊,加强监督约束,才能遏制各类违纪行为的发生。还要丰富监管手段,提高监管水平,不被如“用其他单位注册车主,实则自己享受消遣”等各类伎俩蒙混过关,才是真尽职了。
  现在越来越多的违纪案件通过网络被揭发、扩散,最终使相关责任人得以被处置。既然网络在发力,我们何不借力,丰富监管手段,让各类违纪行为无藏身之地、违法干部无遁身之处。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建波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金慧)
关键词:张建波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