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张建波:李天一事件,到底是谁“坑”了谁?

发布时间: 2013-06-27 16:31:56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张建波  进入电子报

  李天一的代理律师薛振源正式辞去为其代理涉嫌强奸案的律师工作,但他拒绝正面回应辞职的真实原因,自称“有些原因不方便说,也不好说”。北京警方也证实,此案已经侦查完结,进入检察机关的审查起诉阶段。(中新网 6月27日)
  李天一,第一次大范围进入公众视野,是2011年的在北京某小区门口的驾车打人事件,因为狂妄的叫嚣“谁敢打110”,而被广大网民所熟知。然而,因为警方介入和调查,李天一被劳动教养了一年。
  今年2月17日,他与另外4个男孩,在北京五道口一酒吧内,将一名喝醉酒女孩带到湖北大厦一房间,轮流与该女孩儿发生性关系,涉嫌轮奸。再次引发公众的高度关注。
  据知情人透露:李天一等5人涉案太深,梦鸽要求太高,要求薛振源写一公告,称李天一没有参与涉嫌强奸案这个事情,薛振源不愿写,压力很大,因此辞去辩护工作。目前,李天一的父母对此依然保持沉默。
  李天一的出身可算是“根正苗红”,父母均为我国的著名歌唱家,社会声望高,影响力大,家境很殷实,否则也不会未成年,就能开得起豪车。但是,这位李大公子年纪轻轻,虽然没有取得大成就,却惹下了大祸端,这背后的原因可是耐人寻味。
  作为李双江57岁的老来子,一出生,因身体原因放入保温箱,李双江竟守了三天三夜;“孩子犯了错,还没打他,自己眼泪就先掉下来了”,可见对其宠爱非同一般。在成长道路上,夫妻二人不惜余力为儿子提供各种可能的面子上的服务,这本是人之常情,无可厚非。
  但是,宠爱变成了没有原则的溺爱,甚至可以无法无天时,祸根就悄悄埋下了。其一,李天一至今尚未成年,且能开着豪车到处招摇,已涉嫌违法,不知道李双江夫妻是否懂得;其二,劳教一年后,驾车多次违章,却不被处理,令人称奇,不知道李双江夫妻是否知道;其三,本已涉嫌轮奸,不等法律查明审判,却要求律师发出没有参与涉嫌强奸案这一公告,更是匪夷所思。不知道李双江夫妻是否知道这样做的后果。
  当某些拥有权力或巨大影响力的父母,利用社会的不公平规则,为自己孩子打造一片“无法无天、飞扬跋扈”的天空石,孩子回报你的,可能只有难以下咽的无尽的苦果。
  现在,我们不禁要问一句,李天一事件,到底是谁“坑”了谁?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建波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金慧)
关键词:张建波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