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万吉良:不是女性的陪练也有提拔可能

发布时间: 2013-12-06 11:21:0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万吉良  进入电子报

  近日,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被立案调查的四川雅安市委原书记徐孟加,由于他酷爱打乒乓球,曾将当地血站的一名女性工作人员长期留作陪练,后把该女陪练提拔成了副县级官员。此事一经报道,媒体网络传得沸沸扬扬,各方板砖横飞。
  引起网民无限遐想的空间,除了关注乒乓球陪练被提拔为副县级官员外,恐怕还与这位陪练的性别为女性相关,不少人很容易与权色交易联系起来,追问徐孟加是不是继许三多、徐三多之后的又一徐三多。
  其实,就算陪练不是女性也有提拔的可能性。现实生活中,不少官员提拔身边工作人员或熟悉的有关人员并不在少数,甚至已经陷入少数人在少数人中选人的怪圈。我倒不是说领导身边工作人员就不能得到提拔重用,但也得按有关选人用人的规则办事。
  这里,作为徐孟加乒乓球的陪练,本是一血站的工作人员,为何也能在短短几年内一跃成为副县级官员,其实也不难理解。因为领导有爱好,自然就会有人送上门。不信你那一天也真的飞黄腾达,说不定很多不相识的人,也会走进你那或爱好打球、或爱好垂钓、或爱好打猎、或爱好收藏、或爱好文学的生活圈子。
  所以,问题不在这位陪练是不是女性、是不是身边工作人员,而在于类似陪练这样的人如何一步步过五关斩六将,顺利通过一套套监管程序,一路绿灯得以升迁的?
  近年披露的一些买官卖官现象,大多与“一把手” 凌驾班子集体之上、凌驾于组织之上,人财物“一支笔”有关。因此,只有把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形成“权力制衡”才能起到对“一把手”的有效监督的作用。
  稿源:荆楚网
  作者:万吉良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万吉良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