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文轩阳:中纪委自我亮剑对纪检干部有何警示

发布时间: 2013-12-26 14:55:42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文轩阳  进入电子报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今日通报4起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其中包括广东省梅州市纪委原正科级纪律检查员、监察员吴汉林受贿案;贵州省高速公路开发总公司纪委原副书记、监察室原主任唐春刚受贿案;黑龙江省纪委信访室原正科级纪律检查员、监察员朱明义受贿案;安徽省涡阳县纪委原副书记、城关镇党委原书记姜伟贪污受贿案。(12月25日人民网)
  纪检干部身处反腐的最前线,他们是否清正廉洁关系着党风廉政建设的成败。如果纪检干部“投敌”与腐败分子同流合污,党的廉政建设就将受到严峻考验。纪检干部既然身系重任,就应时刻严守职责,约束自己,方不辱使命。
  然而,个别纪检干部忘记了自己的职责,忘记了自己的历史使命,一心向钱看,与腐败分子大搞权钱交易,当起了“叛国投敌分子”。面对纪检干部队伍中的败类,中纪委高擎“除奸”大旗,果断亮剑,给腐败的纪检干部以沉重打击。
  从中央纪委监察部通报的4起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来看,纪检干部并不具备防腐的天生免疫力,同样也会出现腐败问题。为此,相关部门对纪检干部加强督查、加强通报、加强惩治就十分必要,因为要建立一支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就需要打造一支清正廉洁的纪检干部队伍,这是保证干部队伍清正廉洁的有力前提。
  因而,每一位纪检干部当从中纪委的通报中读出严惩腐败的味道,读出中纪委清理门户的意义和决心。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纪检干部作为反腐急先锋,自身不正何以正人?在当前反腐败斗争如此严峻的形式下,希望每一位纪检干部勇挑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做好反腐工作,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保驾护航。
  稿源:荆楚网
  作者:文轩阳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中纪委;违纪违法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