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陆敬平:崔永元方舟子PK ,不该伤父母

发布时间: 2014-01-02 11:41:05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陆敬平  进入电子报

  崔永元很长一段时间都是舆论关注的焦点。日前,其本人证实已离开央视加入中国传媒大学工作,并爆出此举与方舟子的骂战有关。昨日,崔永元与方舟子微博骂战升级,互骂双方父母,引发网民围观。(2013年12月31日人民网)
  崔永元、方舟子因转基因一事PK已有数月,由争论到骂战、再由骂战引来《财经天下周刊》参与,由二人转变成群口相声,现在又升级为互骂双方父母,不但成为连续剧,而且演变成为被人们耻笑的闹剧,真让人啼笑皆非。而且双方态度强硬,大有不把对方骂死不罢休的态势。
  笔者认为,双方都是公众人物,为了转基因一事展开争论无可厚非,尤其是崔永元,为了证实自己的观点,自费50万元先后三次赴美国调查转基因真相,许多网友还给予舆论支持和掌声。按理说,双方都应该做到自重身份,心平气和的开展辩论,谁是谁非,自有公论。即使论战升级,一时义愤言辞较为激烈人们也可以理解。但是没必要开展网上骂战,更不该连带双方父母被骂。导致双方的形象在人们心中轰然倒塌,实乃得不偿失之举。
  中华民族具有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作为崔方二人不可能不知道。而且还都是名人,怎能不顾身份互骂对方父母。(方舟子在微博中说没有骂对方父母,是网络造谣),要知道父母恩,似海深,身为子女无论怎样孝敬都难以报答。而你们却为了自己争高低而不惜损害父母的名声,简直是自私自利到了极点。你们不感到羞耻,我们还为你们感到羞耻。2013年12月30日,崔永元发布微博“‘肘子’开始攻击我父亲了,当然要问候一下它母亲”内容,附有大段文字,文中以“方舟子与母亲争论其是否为亲生”的对话内容进行回击讽刺。 该微博引来上千网民围观,有网民评论称“小崔有点掉进自己的坑了,理性说事很难吗?”随后,崔永元回复表示“不难,我和所有人都理性探讨,‘肘子’除外,抱歉!”
  另据新华网12月31日报道,随着事态升级,愈演愈烈,为此,方舟子也发微博怒斥(人民网)是造谣网站,否认“问候”崔永元父亲。由此可见,骂战之所以再次升级,与某网站的报道有关,到底方舟子有无“问候”崔永元父母,有必要予以澄清和说清楚,否则,这造谣的大帽子可不是随便带的。如果骂了,就拿出证据来,没骂,就要替方舟子洗清罪名。也可以帮助崔永元消除怒气。再说这也是媒体的责任。
  因此笔者奉劝双方都能冷静一点,理性一点,注重自己的形象,你们在网上如同泼妇骂街一样,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尤其是对于青少年来说,影响更大。要做到就事论事,争论转基因就说转基因的事,不能口吐污言秽语,更不能捎上双方父母。老人何辜,要替你们遭受这无妄之灾。不知崔方二人意下如何?
  稿源:荆楚网
  作者:陆敬平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崔永元;方舟子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