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黄琼:基层干部更需要看重看好自己

发布时间: 2014-01-09 10:00:11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黄琼  进入电子报

  新一届中央领导高度重视基层干部,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对广大基层干部充分理解、充分信任,格外关心、格外爱护”,多位中央领导也多次强调基层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各级党组织都要关心爱护基层干部。中央和多地新出台诸多文件政策中,不约而同地向基层倾斜、向基层干部倾斜。不少媒体纷纷开辟专栏,推出系列报道,推介基层工作的先进典型,介绍基层干部工作情况,传达基层干部的心声,呼吁支持基层工作。一时间,人们对基层干部多了些理解、多了些信任,不少人还对他们高看一眼、厚爱一层。
  相较于他人对基层干部的看重,作为“内因”的基层干部更需要看重、看好自己所在的这个群体、所处的这个岗位。只有看好自己,才不会因“仰望”而自卑,因非议而动摇,因挫折而退缩,因清贫而放弃;只有看好自己,才会切实增强集体荣誉感和个人幸福感,不断提升政治定力、内生动力,从而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回报党和人民的厚爱。
  要看好基层工作的意义,认识到自己从事的是为党和国家建设筑基护基的光荣工作,是联系党和群众须臾不可缺少的重要工作;要看好自己的前途,相信随着全面深化改革的深入推进,在基层干事创业的机会将更多、舞台定会更大;要看好自己所拥有的条件,相信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也会不断得到改善;要看好自己所处的工作环境,相信上级支持会更有力,社会理解会更多,群众配合会更好,做事环境会更加宽松……也就是说,你应该而且能够“辛苦得愉快、干得光荣”(赵乐际语)。
  荣耀常和责任相连,自信须用实绩作证。看好自己,就要不断地加强学习、提升自己,大胆地履职尽责、展示自己,用心地服务群众、奉献自己,严格地遵规守纪、严于律己,争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决不当影响群体形象的“老鼠屎”。惟其如此,才能让别有用心对我们肆意“污名”的人自讨没趣,让误解错怪我们的人最终认识到沉在基层的多是“真金”,让关心关爱我们的人支持我们底气更足。
  稿源:荆楚网
  作者:黄琼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基层干部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